Search This Blog

Buenos Aires Polo Club的甜點部分是我至今見過最美麗最震撼的, 款式之多, 品種之特別都令我心動不已。

[Buenos Aires Polo Club] HK$398 中環豪華早午餐

Buenos Aires Polo Club的甜點部分是我至今見過最美麗最震撼的, 款式之多, 品種之特別都令我心動不已。


有一段時間沒有吃早午餐了, 嘴饞, 終於又約了幾個朋友來到中環蘭桂坊的Buenos Aires Polo Club。早午餐的時間開始得比較早, 11時開始就有得食, 對習慣早起的小朋友(即是我)來說真是一件好事。雖然官方網站有說完結時間是下午二時, 但當天我們坐到下午三點多, 店員也細毫沒有不耐煩。更妙的是, 雖然冷盤熱葷都已經撤下, 但精美的甜點還是可以照取不誤的, 喂, 難道店方真的不怕吃虧麼。

一直用自己小人之腹去度君子之心大概不妥。也是的, 我們幾個貪吃鬼是11點就到達及開始吃, 三小時的用餐時間是足夠有餘; 不過也有客人是大概十二點多才到, 店家可以人性化處理, 也實在是食客之福。早午餐麼, 一字記之曰: 閒。悠悠閒閒地吃才是皇道, 若是趕頭趕命的吃, 又有何樂趣可言呢。

 
名字叫得做POLO CLUB, 餐廳自然也是和馬球有點關係。不要亂想, 絕對不是在店內有馬球體驗甚麼的, 但裝潢上的奢華, 當然是首屈一指的。當中我自己最喜歡的是復古的皮革長沙發, 不用做太多額外的配合, 華貴之味已是躍然紙上。牆上掛著極大量的油畫, 或許是有點過火, 但細細一張張看來, 也是頗有趣的。


~ THE BAKERY ~

吃之前有上網看過Buenos Aires Polo Club的菜單, 知道他們有一個bakery, 供應麵包蛋糕及甜食。不過到達之後在場內行了一圈, 卻是一個麵包都看不見。滿腹狐疑, 在人齊之後就解開了。只見店員為我們揣來了一大盒的五式麵包, 香味撲鼻的, 令身為麵包迷的我差點忍不住驚叫出來。

店家的說法是, 希望客人可以吃到最好吃的麵包, 才有此安排。畢竟微暖的麵包才是最好吃, 只聽得我大大的點起頭來。不過這個份量的包包可不是輕早可以吃得完, 若是真的吃不下,  也可以請店方打包, 不要浪費。提得一說是, Buenos Aires Polo Club並未有為我們提供牛油、果占之類的。因為麵包和得實在好, 入口有麥香, 口感各異, 其實單吃也不錯。提子乾麵包、芝士司康更是單吃已經令人回味。若是真的嫌單寡, 不妨取用蛋料理及凍肉, 自製open sandwiches, 也是可以的。

除了一開始已經放下的五式麵包, 席間也有向我們捧來自家製的玉桂卷及香蕉鬆餅(muffin), 都是一樣的吸引。即使我再三控制自己的進食量, 但也忍不住吃了超大量的麵包, 以至吃牛肉的時候有點後勁不繼。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勸說, 麵包控千萬要小心這一個美味陷阱呀。


~ COLD BAR ~



凍肉及冷盤的選擇繁多, 早午餐來說已經是非常的豐盛了。三文魚乃是自家製的, 咸香肥潤, 和麵包夾著吃了, 好味的連舌頭也吞下。至於不同的ham、salami, 不一一到的話又怎知道自己最中意的是哪一款呢, 自然也是塊塊都要取用。

海鮮只有三款, 過過癮也不錯。長腳蟹已經先行剪開, 要拆殼取肉也不難。餐廳更備有檸檬暖水作洗手之用, 咦, 是不是很有小時候的回憶呢? 小時候隨家人去中餐廳吃飯, 都一定會見到這樣的一盤水, 近來已經銷聲匿跡啦。沒想到會在這裡再見。另外蠔及蝦肉都頗甜, 都幾好吃呢。

我一向不是芝士迷, 不過見這裡的芝士都是硬身的版本, 一般來說都是味道不會太重的, 最後還是決定全部都挾一片試試。加上餐廳所準備的蜜餞以及蜜糖, 配搭起來奢華之餘又好入口。慢慢一樣樣吃來, 時間也就似流水一般消去。


~ EGG STATION ~


吃肉之前還要拜訪一下蛋站。我說過很多次, 沒有蛋的早午餐感覺就是差了點甚麼, 所以看到這個有專人看守的蛋站, 馬上就好興奮。廚師還豪言, 可以做出我們想食的任何一款蛋! 但如果說最有Buenos Aires Polo Club特色的, 就必數open omelette。樣子有幾分似我們的蠔餅, 又有幾分似薄餅, 蛋味濃, 薄煎起來特別的香口。愛嫩滑有汁的話, 炒蛋始終是不二之選。 


~ MEAT STATION ~

Buenos Aires Polo Club 是一家扒房, 早午餐又怎可以沒有牛扒的出現呢。牛肉味頗為濃厚, 因為脂肪不多, 肉質比較有咬口, 在不停的咀嚼之下牛肉的香味愈來愈重, 也是幾好吃的。所幸是牛脂雖然不多但牛肉軟滑, 口感也是不錯。早午餐也做得如此好吃, 相信晚市所供應的牛扒應該可以令人滿意吧。

只吃牛扒略嫌悶。雖然在自助枱上沒有擺放出來, 但原來餐廳是會為客人準備side dish的, 實在是貼心。在晚這些伴菜可是要HK$98一碟的呢, 這樣一想這個早午餐就更加化算了。菠菜不是平日常見的忌廉浸煮, 不算膩, 好吃。但我更喜歡的當然是糯粉的薯仔, 甘甜甘甜的, 又情不自禁地攝取了大量的澱粉質。


~ dessert heaven (the bakery) ~

一向朋友都覺得我的食量不錯, 但今次我真的要投降了。事關我所中意吃的都是澱粉質多的食物, 而Buenos Aires Polo Club的相關料理都做得很不錯。一時開心之下放開懷抱怒吃, 未及吃甜點就要搖白旗投降也。

其實Buenos Aires Polo Club的甜點部分是我至今見過最美麗最震撼的, 款式之多, 品種之特別都令我心動不已。甚至是想, 如果這樣一個甜點BUFFET可以放在自己的婚姻上那是多好的事呢! 幻想不要太過火, 其實這樣的陣容, 是足夠讓人來一次滿足之極的下午茶Buffet呀。


不得以, 只好主攻水果。最愛吃的是大大粒的車厘子, 肉厚多汁, 吃了個不亦樂乎。切片的菠蘿也是極甜, 兼有助消化, 自然也是要多吃幾片。

幾個女仔圍著甜品大呼小叫的時候, 餐廳的甜品廚恰好走了出來。馬上又和看上去極年輕的他聊了幾句。原來甜品廚師(真慚愧沒有問他的名字)最喜歡的是以橙乾為裝飾的白色蛋糕。我們本以為是芝士蛋糕, 沒想到切下柔軟而有彈性, 竟是以海綿蛋糕為基礎的一個大蛋糕。甜品廚師解釋是以日本輕芝士蛋糕為靈感而設計, 因為入口柔綿輕盈的, 忌廉是薄薄的一層, 一點也不膩。味道以橙為主, 雖然我一向都不甚喜歡以橙入饌, 但出來的效果的確是好, 不由得我不服。


法式的酥皮甜點是外型最為討好的一個。驚喜的亮點是廚師竟然加了香蕉在中心, 是甚為少見的配搭。後頭的野莓朱古力卷本來也很吸引, 但濃郁的朱古力味對已經不小心吃得過飽的我來說實在是太膩, 也只好敬謝不敏了。下次再來, 想必要先吃了這個, 才開始安心吃我的麵包吧?

一枱都是蛋糕, 由梨子撻到迷你紐約芝士蛋糕到甘荀蛋糕都有, 繽紛亮麗令人眼花繚亂的。但當中有一個樣子古怪的, 原來是啫哩蛋糕。聽說是一隻懷舊款的蛋糕, 但吃起來也就是啫哩, 頗令人想起小時候搶吃的啫哩糖。不過味道乃是果莓之類的, 自不是小時候所吃的化學劑可以比擬。酸中帶甜的, 可以一試。


~ made-to-order french toast ~

差點忘了, 在這是早午餐不可以錯過的還有French toast。一樣也是自家製的, 麵包的樣子真的好似一塊蛋糕啊。在煎鍋之中煮融牛油、香煎多士、加蜜糖煮成焦糖、淋入酒, 一氣呵成, 好看又好玩。

不止過程好玩, 味道也一樣很好吃。我自己最中意的是焦糖, 微苦的香甜之味, 是我最喜歡的味道。混和了杏仁片之後微微攤涼, 就成了很好吃的杏仁糖啦。

加上自家製的拖肥醬、雜莓醬, 真好吃。想ENCORE再多吃幾件嗎, 沒問題, 只要開聲就有啦!

總的來說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個早午餐。食物的種類是比較西化一點, 但勝在質素都好好, 吃得很舒心。價錢方面, 食物只是HK$398+10% 就可以吃到這樣多的手工好菜, 實在是很抵吃啊! 飲品方面加HK$88就有果汁及咖啡茶任飲, 又有當店自滿的排毒飲品, 我也是很推許的。但倘若嗜酒, 就要加HK$288任飲house wine及啤酒, 甚至是HK$588任飲香檳及雞尾酒, 就稍稍是比較奢侈了。


Buenos Aires Polo Club
地  址: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LKF Tower 7樓
電  話:2321 8681
營業時間:早午餐 星期日 11:00-14:00
     午餐 星期一至五 12:00-14:30
     晚餐 星期一至日 18:00-Close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