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最離地的不是31樓, 也不是食物, 而是Tom Dixon的餐廳設計, 百看不厭。

[ALTO] 銅鑼灣高空 明媚早午餐

最離地的不是31樓, 也不是食物, 而是Tom Dixon的餐廳設計, 百看不厭。

和女朋友會面總是有一個問題, 就是聊天的時間永遠不夠。相比起平日放工之後去吃飯, 我更中意在週末, 找間明亮的餐廳一坐三數小時, 邊吃邊聊。今次揀的是位於銅鑼灣的ALTO。地點方便是不消說的了, 透過大玻璃居高臨下地看香港獨有的樓景, 又是一大賣點。

比較起食物, ALTO的裝潢更叫人傾心。由Tom Dixon所設計, 內含四大元素石、木、火、水, 充滿了有趣的細節。倘若是包場開小型派對的話, 只怕也是一個完美的場地。簡單來吃早午餐的我卻嫌餐廳之內的桌椅擺放得太密,令人 略有壓迫感。

非常美麗的雲石枱, 坐七個人是嫌狹逼了, 但我們志在聊天, 倒也不在意

這裡的早午餐是自助沙律吧加自選主菜, 形式簡單。沙律吧之中以蔬菜類為主, 都是輕怡的選擇, 大部份都做得很不錯, 也比較適合生活習慣較健康的朋友。當中有三款凍海鮮, 可惜入口質感較霉, 不似新鮮的模樣, 輕嚐一口就不敢再取了。倒是切成小粒的芝士味道不俗, 再取火腿蜜瓜, 配搭起來倒也似模似樣。

STEAK & EGGS
主菜的選擇也不算太少, 但在餐廳之內走動就會看到畢竟是牛扒和egg Benedict比較受人青睞。牛扒用的是hanger steak, 牛味頗濃, 但這個沒有甚麼脂肪的部位卻是不宜煮得太熟, 否則會又硬又韌。喜吃熟牛扒的人就最好不要點吧。是日朋友點的乃是medium, 討了一塊淺嚐, 必須說主廚果然了得, 即使精瘦的肉如此也不難咀嚼, 真不錯。

SALMON EGG BENEDICT 
Egg benedict 也做得很精緻, 以煙三文魚做成圈, 中間填入奶油菠菜, 再打上溫泉蛋 - 是, 不是傳統的水波蛋 - 每一口都有荷蘭醬的牛油香。底下的麵包更是香口, 雖然中心已經吸收了汁液變得濕潤, 但邊邊還是脆口的, 好吃。可惜隨著年紀漸大, 本人的口味也慢慢變得偏好清淡。已經來到無法一口吃連吃兩件Egg benedict 的時間了, 真叫人惆悵。

甜點也是在外自由拎取的, 款式不多, 味道也不驚艷, 算不上令人振奮。Dining Concept旗下的餐廳鮮有極好吃的餐廳, 大多是水準大路的, ALTO也難逃這一命運。不過, ALTO的裝潢的確是香港餐廳之中極美之一, 這個餐的價值, 大約有一大半是放在這樣事物上了。

ALTO WEEKEND BRUNCH: HK$328+10%


ALTO
地  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31樓
電  話:2603 718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15:00,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