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原來德島拉麵還有一個特點, 就是吃的時候可以加入生雞蛋一粒。以生雞蛋去平衡油膩的湯底, 又可以增加香味, 想像起來真的很好吃呢。

[日本, 高松] 沾指四國 初嚐德島拉麵 @麵王

原來德島拉麵還有一個特點, 就是吃的時候可以加入生雞蛋一粒。以生雞蛋去平衡油膩的湯底, 又可以增加香味, 想像起來真的很好吃呢。

從HOTEL AREA ONE出來, 第一間事當然要找吃的。T先生說, 高松位於香川縣, 而香川縣最出名的就是烏冬了。偏偏出發之前上網看過, 似乎很不錯的烏冬店星期天都是不營業的, 而且多是集中在商店街的一帶。既然打算吃點東西就去旁邊的高松城跡逛逛, 就不來來回回的走了, 心想, 既是此城最大的站, 應該有不少東西可以吃吧?

但我們錯了。這個城市靜悄悄的, 人不多, 車不多, 食店, 也不多! 在酒店附近本來有一家看上去很當地的小烏冬店, 但店主不知道是不是吃錯了藥, 態度十分的惡劣, 我們即使很餓但還是同仇敵愾地說: 就算餓死也不幫襯! 就來到了店面更加光鮮的德島拉麵麵王也。

日本的四國是一個很大的島, 當中又分了四個縣, 分別是愛媛、高知、香川及德島。一心想把整個四國留在下次的日本之旅玩的我, 本不想染指屬於德島的美食, 不過既然形勢如此, 也就不扭捏了。

先在門口的拉麵機四了食物票, 就入內進食。其時是下午三點多, 不是熱門的進餐時間, 故此餐廳之內並沒有幾多人客, 非常的安靜。


 SPECIAL JPY980
T先生想都不想就要了一個最豐盛的SPECIAL。價錢比普通的版本貴了三成, 食材自然是多一點的。德島拉麵的特色就是超濃厚的醬油豚骨湯底, 肉類就不是我們香港人最熟悉的叉燒, 而是肉片。而這一個都除了肉片之外還加上了油厚的豬腩肉、溏心蛋、筍, 口味上是更貼近我們所喜愛的。

湯底比較油, 也比較咸。對我們兩人來說是口味重了一點, 但尚可以接受。我很喜歡重厚的肉香, 加上人很餓, 自然是甘之如飴。但原來德島拉麵還有一個特點, 就是吃的時候可以加入生雞蛋一粒。以生雞蛋去平衡油膩的湯底, 又可以增加香味, 想像起來真的很好吃呢。而且麵王這裡是可以免費加生蛋的。不過下單之時沒有留意到, 到麵幾乎吃光光了才見到「無料」的字樣, 只可以說是失之交臂。

德島拉麵 JPY680
而我就比較簡單, 只是要了基本的款色。可以選擇的也只有麵身的軟硬度而已! 雖然一開始的時候覺得肉片看起來又柴又乾, 但向T先生討了一塊腩肉吃過, 才覺得腩肉太膩, 配搭起濃郁的湯底的話, 還是肉片更合適一點。

現在想來, 這一個麵才最應該去加雞蛋。畢竟special之中已經有溏心蛋, 再加生蛋的話未免太過了。 真是... 功課沒有做足的話還是會有遺憾啊。

 再說回拉麵之中的溏心蛋, 做得真的非常好, 蛋黃如凝脂, 吃得我喜上眉梢。

湯底濃、肉膩, 吃完一碗拉麵是否會很辛苦呢? 只要你有吃枱面上的辣芽菜, 答案就會是否定的。認真, 這個芽菜真的很好吃啊, 粗身的它們口感非常的爽肥, 汁液也多, 口感很清爽。再說, 在香港從來沒有吃過如此香甜的芽菜, 真的令我超著迷。回復意識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和T先生幾乎吃了一整罐, 真不好意思。

對德島拉麵麵王有興趣的話不一定要去德島、高松。在日本全國很多地方都會有分店的喔。


徳島ラーメン麺王 (高松駅前店)
香川県高松市寿町1丁目1




= = = = = = = = = = = = = = = = = = = =
初夏陽光 。 高松、岡山、小豆島 
= = = = = = = = = = = = = = = = = = =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