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牛肉乃是USDA PRIME 28天熟成牛扒, 肉味一流, 口感柔軟,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邊邊位帶點肥, 不算很多, 入口香酥, 一併吃了也不妨。

[Wolfgang's Steakhouse] USDA PRIME from New York!

牛肉乃是USDA PRIME 28天熟成牛扒, 肉味一流, 口感柔軟,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邊邊位帶點肥, 不算很多, 入口香酥, 一併吃了也不妨。

Wolfgang 這一個名字看起來真是霸氣十足, 其實同時亦非常的優雅 - 要知道我們無人不識的莫札特, 全名就是Wolfgang Amadeus Mozart呀。那Wolfgang's Steakhouse改這樣的名字是想向莫札特致敬嗎? 非也, 只因創辦人的名字叫Wolfgang Zwiener, 餐廳就順理成章地叫Wolfgang's Steakhouse了。

Wolfgang Zwiener在被譽為全紐約最好的扒房Peter Luger Steak House做過總領班, 長達40年的經驗累積令他成為了一個最適合管理扒房的人。在2004年, 他終於也在紐約開設了自己的扒房, 很快就打入了紐約十大扒房之一。其後在短短十三年間, Wolfgang's Steakhouse在全美開了八家分店、日本韓國也有染指。雖然是一個很年輕的品牌, 但挾著如破竹的氣勢, 還是很令人心好奇的。

今年6月, Wolfgang's Steakhouse終於落戶香港, 選址在中環的都爹利街。開業不夠兩星期, 餐廳都開始供應午市, 速度之快也是少見的。

雖然今天下著不大不小的雨, Wolfgang's Steakhouse之內人聲沸騰, 一室暖意。暗暗心想在座的所有人只怕都是大牛魔王中牛魔王小牛魔王, 否則怎樣餐廳開業不久就巴巴的跑過來吃牛扒呢? 午市只提供散點的菜單, 湯、沙律、意粉、海鮮、牛扒、肉食都不缺, 頗有看頭。想多試一兩款, 最好的做法當然是和朋友分食啦。

軟包內有洋蔥, 好吃得要哭啦

Wolfgang's salad HK$95 +10%
本來最想試的是加入了牛油果的Beverly hills chopped salad, 不過, 第一次來wolfgang's, 還是要先吃把名字壓上的house salad 吧。非常清新的一個沙律, 沙律醬以橄欖油為基礎, 蝦肉之多令我頗為驚訝, 鮮香而不膩。所用的食材除蝦肉之外都屬「大味」一類, 但食用之時味道很和諧, 沒有誰特別搶風頭。只是生洋蔥份量不少, 下午在辦公室之中畢竟還是覺得... 齒頰太留香啦。

Cajun Rib eye steak (340g) w/ steak fries HK$360+10%
本擬吃完意粉再吃牛扒的, 但因為兩者同時上枱, 當然是先吃牛扒。最窩心的是上牛扒之前, 餐廳先為我們揣上烘得燙手的碟子兩隻, 那切開的牛肉就不怕因為放在冷碟子上而失卻溫度進而影響味道。果然是細緻的好服務。

肉眼扒的份量不小, 最令人開心的竟然是用上了bone-in的牛扒。帶骨的肉永遠最好吃, 這一點到現在我還是深信不疑的。牛肉乃是USDA PRIME 28天熟成牛扒, 肉味一流, 口感柔軟,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邊邊位帶點肥, 不算很多, 入口香酥, 一併吃了也不妨。雖然名字上叫「CAJUN」, 不過牛扒之上並沒有太多的醃料, 反而正合我意。撒一點點的鹽吊起牛味即可, 好吃呢。

牛扒沒有gravy, 有的是自家品牌的Wolfgang's sauce。旋開蓋子聞一聞, 一陣酸香撲鼻而來。類似是小醃黃瓜的香味, 雖然很清爽, 但我卻是嫌有點太霸道而棄而不用。當一塊(半塊)牛扒吃到尾, 畢竟是有點膩了, 還是倒了一丁點出來試試。噫, 此醬微酸帶甜, 果真可以去肥膩。不過我還是建議最後才嚐一點點好了, 畢竟此醬會搶去牛肉本味, 而來扒房, 為的當然是吃牛肉香, 是吧?

Rigatoni bolognese HK$180 +10%
細想起來或許應該吃吃他們的海鮮的。不過意粉一向是我愛吃的東西, 也不算是錯呢。午市的話意粉可以揀肉醬水管粉或是是日意粉, 而是日意粉竟是carbonara, 白紅之間, 還是肉醬紅汁相對不膩口吧。份量是美式地多, 粗粗的水管粉口感彈牙, 沒有被醬汁覆蓋的部分稍為硬身了一點, 但芝味突出, 香口好吃, 也是很不錯呢。

最後不得不讚揚的是wolfgang's 的服務, 整體流暢有禮, 非常舒服。最令人會心而笑的是進入餐廳之時人人都交低自己的雨傘給職員收好。離開的時候不必自己低頭尋找, 職員自有自己的系統準確地為你找出你的傘。見微知著, wolfgang's 重視客人舒適的程度, 可見一斑。

埋單是HK$350一人, 觀乎味道及服務, 都幾抵吃的。不過個人還是希望Wolfgang's 可以考慮推出午市套餐啊, 不為甚麼, 只為一個人來吃也可!


Wolfgang's Steakhouse
地  址:中環都爹利街六號印刷行1樓
電  話:3990 164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