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在盛暑之下躲到地牢飲啤酒, 或是另一種避世的方式呢。

[Dickens Bar] 啤酒與咖哩

在盛暑之下躲到地牢飲啤酒, 或是另一種避世的方式呢。

早前新聞紙上又出現怡東酒店準備賣盤的消息, 大吃一驚。不過朋友說這個風久不久就會吹一次, 但總是從來都沒有落實過的, 倒是不必太擔心; 又有說是大老闆放出的消息, 目的是想看看這餉地段值幾多。呃, 哪有這樣子做的呀, 勞師動眾, 直接找人估價不就得了?

本人人生和怡東酒店沒有交雜, 吃東西的話也往往想不起她, 更不要說有無歸屬感了。T先生提了好幾次, 他們的Dickens Bar很不錯, 反正你也愛吃bar food 不如去吃吃吧。結果我也是不置可否地敷衍過去就算。

拖拖拉拉的到了最近, 才覺得再不吃的話總有一天怡東酒店可能就忽然真的會賣盤了, Dickens Bar到時可能就真的會煙消雲散啊。還是活在當下, 把握時間去一去。

Founders Centennial, IPA HK$80
如果告訴你, 來Dickens Bar只不過是為了吃, 未免也太無趣。這裡最合適的就是歡樂時光, 多多的啤酒, 一點香口食物, 好聊天的朋友, 或許加上投影播放的足球比賽, 氣氛就來得最好。揀啤酒的學問易學難精, 基本要了解自己喜歡的口味, 再小心研究。我喜甘不喜甜, 很多時候都是直接揀黑啤的。沒想到Dickens Bar竟有為部份食物做了啤酒配對, 那就更省時省力, 揀好想吃的東西, 啤酒也定下來了。

這款Founders Centrnnial IPA來至印尼, 顏色偏棕, 感覺是紮實的。入口是濃郁的蜜糖香, 但到了喉嚨卻是甘苦甘苦的。味道真不錯。雖然最近在減肥, 還是忍不住一口口的把這個「液態麵包」往嘴裡送。

Erdinger Dunkel HK$85
T先生想了半晌都決定不了點甚麼, 最後為他拿了主意(順便滿足自己的三心兩意), 點了德國啤酒。Erdinger算是我比較喜歡的啤酒品牌, 但這一款黑麥卻是比較少飲。雖說酸苦味不重, 個人還是偏好他們的白啤酒。

appetizer tasting platter HK$188
一邊飲啤酒一邊吃小食是最好的, 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 決不可能見到喜歡吃就點。想想吧, 只要叫一個Nachos今晚就甚麼都別想吃得下了。幸好Dickens Bar有一個拼盤, 正好適合2至4人分享的。一個盤有5款小食, 算是很豐富的了。

當中比較令人意外的是鵪鶉腿, 不是很常見的零食, 食, 但在一眾又煎又炸的食物之中它好似一個清泉。只是調味來得比較淡, 如果可以改善就好了。雞肉墨西哥薄餅是飽肚之選, 味道也不錯。

炸魷魚是絕不可以少的酒吧小食, 炸雞塊也是。這裡的炸雞塊口感近似黃金麥樂雞, 不過外皮更薄油汁更豐盈, 小小的一口一個, 極是好吃! 而且是熱辣辣的新鮮炸, 真的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拼盤沒有炸薯但配上了紫薯, 吃到口中不似炸的反似是焗的, 感覺頗健康呢。

Chicken Makhani HK$178
如果不是食友個個都大推這裡的咖哩, 我就會錯過了它。一向都不是優雅小姐, 吃酒吧的話都比較愛用手去拿食物直接塞入咀, 油膩膩的手指在餐巾之上擦一擦就好去捧啤酒杯飲了。但再豪邁也是未會用手吃咖哩啊, 忽然要拿餐具吃, 感覺就是有點不方便。

但這裡的咖哩真的很好吃, 香料味道很豐富, 層次也深。難怪這樣受歡迎呢。聽說咖哩雜菜是更加的出色, 下次可真的要想試一試。唯一一個小挑剔是, 雞肉份量好似多了點? 個人是比較喜歡多點汁醬, 撈飯沾薄餅吃, 才是皇道。

輕輕鬆鬆的吃完一餐, 感覺頗寫意。在盛暑之下躲到地牢飲啤酒, 或是另一種避世的方式呢。


Dickens Bar
地  址:銅鑼灣 香港怡東酒店地庫
電  話:2837 6782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 12:00-25:00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12:00-26: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