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看看菜單, 比起上次都叫有變化, 前菜全換了, 主菜依舊有草飼牛, 甜點則都是那幾味。

[Mercedes Me] RW Summer Lunch

看看菜單, 比起上次都叫有變化, 前菜全換了, 主菜依舊有草飼牛, 甜點則都是那幾味。

又到Restaurant week, 今年又很好彩地讓我訂到了Mercedes Me的午餐。二月份的時候吃過一次, 對質素是滿意得不得了, 今次自然會有更大的期望。看看菜單, 比起上次都叫有變化, 前菜全換了, 主菜依舊有草飼牛, 甜點則都是那幾味。

Salmon Skin - cured salmon roe, whipped horseradish
賣相不是很好看, 但非常好吃的一味。見到「魚皮」兩字, 正常的香港人應該都會想起麵檔之中炸得脆卜卜的魚皮, 在湯中浸三數秒, 半脆半軟之間汁水淋漓地往嘴中一送, 嗚呼, 多好吃! 不過這一個三文魚皮可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種食物。

三文魚皮非常的薄, 幾乎是透光的。高溫烹調之下(是焗嗎)魚皮縮小了, 皺皺的卷卷的, 加上灰白的顏色, 似是山岩的樣子。口感共不是脆的, 甚至是有一點點堅韌, 不過吃起來還是不費氣力的。魚皮有一點咸咸的, 但味道不多, 要靠旁邊的「白色小山」加味。

「白色小山」其實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辣根醬horseradish。認不出來是因為它的形態並不常見: 做成了泡沫的樣子, 辣根醬鬆鬆的好似忌廉呢, 但卻是輕盈得多。口感與三文魚皮有對比, 加上微微的辣衝擊著口腔之中的味蕃, 這個頭盤, 好吃。

Fresh Burrata
至於Burrata, 也真的未免長得太前衛, 賣相一點都不討好。不過也得說, Burrata做得又軟又滑, 是真正的好吃。沒有附上蕃茄而是以蕃茄為基底做了一個汁, 淋上burrata之上, 賣樣更見古怪。是罕有的不愛賣相但愛味道的菜式。

Spanish Octopus
Mercedes Me所做的菜是新派的, 但以西班牙菜為基調。個人很是喜歡點魷魚做的tapas, 因而見到主菜之中有它, 就毫不猶豫地點了。真是做得很好的魷魚呢, 留下了很好的口感, 不硬不軟有點嚼口, 鮮香十足。調味並沒有下得很重, 少少的辣粉, 蒜香醬, 橄欖油, 就成。簡單得來好吃。

Roasted grass fed ribeye
這一味上次也吃過, 一直都很想再吃吃他們的蘑菇醬, 今日終於得嚐所願。更好的是今次的牛肉比上次做得好. 豐腴油潤, 香得緊。


Dulce de Leche

Chocolate and hazelnut texture
不過呢, 甜品就嫌有點太悶了。來mercedes me 吃brunch 也好lunch也好, 基本上都是吃這3款的甜品(catalan, dulce de leche, chocolate and hazelnut textures)。雖然真的很好吃但也開始想, 如果可以出一些新的款式, 可能會多點新鮮感吧?

總得來說還是很滿意的一餐。

Dining City | Restaurant Week


Mercedes Me
地  址:中環皇后大道中30號娛樂行地下C-D鋪
電  話:2895 73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