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工廈區卧虎藏龍, 每一區都有意想不到的好東西。

[out of cafe] 火炭工廈 文青的生活態度

工廈區卧虎藏龍, 每一區都有意想不到的好東西。

雖然很喜歡吃, 我卻是一個行動力不高的人。對於吃, 我向來是至朋友/報章處看到想吃的餐廳, 就約朋友訂位去; 甚少會有街上自己找尋美食。雖然是被動一點, 但自有它美妙之處 - 吃到伏的機會低很多。但可想而知生活上少有花火。

因為要準備結婚, 再懶的人也少不免要四出去尋找不同的必需品。意外的發現原來很多攝影師、婚紗店、首飾店都設在香港不同的工廈區。而工廈區之中, 又有不少有性格的小餐廳小cafe, 都很吸引人呢。

今日因事來到火炭的工廈區, 也順便上網查看了一下, 最後敲定了來outofcafe坐一坐。時間沒有抓好, 加上工廈的設計獨特, 差點就失之交臂了。

工廈的設計頗古怪, 分AB兩座, 而兩座同層是不互通的; 樓梯呈交差狀, 雖然每層都去得到, 卻是AB座梅花間竹的。舉個例子, 由A座12樓往上走一層, 會來到B座13樓; 再往上走就是A座的14樓。如果要由A座12樓去B座12樓, 就要搭客𨋢上A座13樓再沿樓梯走下一層! 千萬不要走樓梯, 否則你就永遠不會到達目的地啊。

聽起來很複雜吧, 也忍不住覺得這是很好的一個懸疑劇上演的好場地。(笑) 如果大家要去out of cafe, 由火炭站走來多數是由坳背灣街入口進入工廈。這時你要記得搭客𨋢上13/F, 再沿樓梯走下一層才找得到1215室呢。其實店方有在工廈入口豎立小牌子告訴大家前往方法, 只是我倆沒有看清楚就衝, 才結果花了不少時間搵路啊。

進入Out of cafe 先看到的是很多很別緻的傢俬, 全是小巧的類型, 很適合香港細小的窩居。多看幾眼, 還是覺得眼熟。想了良久才想起, 哎呀這不是我在Facebook上一直有follow的out of stock嗎。一直都很喜歡它們的POST, 現在親眼看到一件件精美的傢俱, 心情是更加的激動。(看了價錢更加激動呀) 如果有一天有自己的家了, 真想在這裡買一兩件好東西回家呢。

店子的內部就是cafe的範圍。漂亮的自然光也留給了進食的客人, 坐起來是很舒服的。地方不很大, 接近收舖的時間更是只有我們兩個在(阻人收工), 真不好意思。

窗明几淨的文青風

 
ICE DRIP HK$60
沒有問清楚今天的Ice drip 是用哪裡的咖啡豆, 花香頗重, 重甘苦, 不算是合我的口味。但我很中意它的presentation, 絕對是向威士忌致敬呢。扁平的樽、冰波, 不正是威士忌的標誌之一麼。如果喜歡, 這個樽可以帶走 - 當然要另外放下HK25啦。



 
Ice Latte HK43
另外點一杯奶啡。不說不知道, 坳背灣街其實是一條暗斜向上的路, 一直走上來也頗累人, 直出了一身的汗。故此還是點冰的。特地囑咐店家調低奶的比例, 又問, 是想多加一份的咖啡還是加少一點奶即可? 其實也不是想飲太多東西, 最後是減了奶量。所以杯子看起來就似少了一口的樣子(笑)。

不過對我來說奶的份量可以再少一點。反而是飲到尾的時間感覺不錯 - 杯中的冰是以咖啡做的, 慢慢的化在latte之中不單不會把飲品變淡, 還把咖啡味稍稍提升了呢。


總的來說, 我不會為了他們的咖啡而特地來到火炭, 不過相信未來還是會有機會再來的。一來是為了可愛的傢俬陳設, 二來是Out of stock其實也會時不時搞些座談會說說室內設計的種種, 對我來說可是有相當的吸引力的。


Out of cafe
地  址:火炭坳背灣街30-32號華耀工業大廈1215室
電  話:2882 911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8: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