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原來餐廳一共有三層,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the Optimist] brunch with style!

原來餐廳一共有三層,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經由dining city 的restaurant week訂位,就是想看看為甚麼這家餐廳每一次都可以成為award winning restaurant,而且每一次都是瞬間滿座。

來看看,早午餐的內容有自助頭盤任吃,薯仔蛋窩一份,主菜,及甜點,可以說是豐盛之極。本以為頭盤自助只會有三數樣小吃,事實卻証明,頭盤是我自己最喜歡的部分,開懷大吃之下連主菜都要打包走,真慚愧。Restaurant week價錢是HK$198+10%一位,很超值呢。

畢竟是歐洲美食餐廳,凍肉是少不了的。火腿雖然是未夠油潤,但配起大塊的巴馬臣芝士吃,也是美味。

蛋餅也做得很好,薯仔切得薄薄的,層層疊疊的,厚度和口感都和我所認知的正宗西班牙媽媽所做的一樣。好吃,但不能多吃,因為雞蛋真的很飽肚呢。

現場還有大量的沙律菜蔬,又以四式open sandwiches最得我心。每樣淺嚐一口,也足以令食量已經收細的我叫飽了。


吃著吃著,店方送上了一個小鐵窩,裡面是薯仔片、西班牙辣肉腸、蛋以及火腿。極體來說是略嫌油膩的小食,由兩人分食的話也未免太多。

主菜方面選擇有4個。老實說flat iron steak 及confit duck我都好中意,不過難得與T先生吃早午餐,不如還是加錢轉chateaubriand吧。畢竟chateaubriand屬牛柳,也是牛扒之中最柔軟的部分,應該會很好吃。

不過代價是二人共要加HK$98, 在我看來還是化算的。

chateaubriand的份量很多,先不說牛柳,旁邊那大份的薯仔千層酥(又是薯仔!)已足以令我後悔吃了過多的頭盤。


牛柳肉質非常的柔軟,兼有肉香。本身這個部位的油分不多,吃起來也不覺的膩。配紅酒慢慢吃,也每人吃下了兩三片。只是碟子中其實還有三分之一,卻是無論如何吃不下了,唯有打包收場。

甜點的berry cheesecake是一個驚喜。竟是用小樽子裝著上,裡邊的芝士打得有多幼滑多滑膩,只怕閣下也想像得出來。果醬是分開裝的,是材料滿滿的自家醬吧,酸甜的味道加上餅碎增加的口感,再飽也可以吃下不少。

咖啡與雪糕則是很普通。以摩卡壺上咖啡是別緻又好看,不過雪糕很甜、咖啡份量卻是太少,平衡得不是太好呢。

 
在restaurant week的菜單之上我另行加了週末的free flow package。HK$180一人就可以任飲紅白酒及意大利氣泡酒,對愛飲的人來說不算貴了。但實戰之後我覺得還是單點比較適合我和T先生。週末下午三時已經飲得醉醺醺,也太靡爛了!


the Optimist
地  址:灣仔軒尼詩道239號地下至2樓
電  話:2433 332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4:30, 18:30-23:00 | 星期日 12:00-14: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