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廣成冰室所在地一點都不方便, 卻總是人氣滿滿的。

[廣成冰室] 老式冰室的早餐

廣成冰室所在地一點都不方便, 卻總是人氣滿滿的。

上一次來廣成冰室是甚麼時候的是? 已經是不可考究了。大約是剛升大學那段時間吧, 老是喜歡到處跑, 補回小學中學那段時間的空白。記得那一天是找了一個住上水的朋友, 在他的帶領之下在這一區亂轉, 漢興、群記、爵士拉麵、廣成, 統統一網打盡, 過癮之極。

T先生說自己未吃過廣成, 就趁著要來上水軍地的仁利餅家取餅的機會, 再來此店。雖然地理位置不是太方便, 但也有不少人在店外等位呢。照說早餐時段, 捧場客應該都是街坊吧?

店開在老舊的建築之中, 是現下鮮有的極高樓底。店內的所有東西看起來都很有一點歷史感了,  細磚地板, 白光燈微微顫動的光線, 帶來了疑似是時光倒流之感, 真有情調。

食物的質素是過得去的。非常的大份, 很街坊。粗糙而不修邊幅, 但有又誰會在意呢?

靜心享受之下, 不難發現廣成冰室和別的冰室的不同之處。由其是那份悠閒感。香港的冰室茶餐廳名滿天下, 快狠準, 食客吃飽就好走了下一位在等呢, 因而餐廳上菜總是光速的。但這裡滋滋悠悠的, 你不急他不趕, 吃得真舒心。

 
跟餐的蛋治用了二十分鐘才送上來。T先生和我一度思疑是不是漏單了? 卻在氣氛的影響之下沒有追單, 最終不也証明了廣成並不混亂? 蛋治又厚又滑, 單單是吃它, 也夠我飽的了。極愛茶餐的T先生邊吃邊笑得像個孩子, 忽然雙眼亮晶晶的說, 凍飲才加HK$1! 真罕有。

廣成冰室的成名作乃是紅豆冰。對我來說, 它不是一家要你特地來拜訪的一老店。但如果人已經在上水了, 不妨來坐坐, 享受一下如水般的老式氣氛呢。


廣成冰室
地  址:上水石湖墟新成路10號
電  話:2670 4501
營業時間:星期五至三 06:15-17: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