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一般來說我寫食記都採取兩極態度,絕不平等。好食的抵食的當然要記下來;普通一點但看得出心思的也記下來;不好吃的就不浪費我稀少的墨水了,但難吃的,卻是絕對不能不寫,以用來提醒自己別要再犯。 今次的主角是中環巴力大廈的玄鮨。

[玄鮨] 雜記

一般來說我寫食記都採取兩極態度,絕不平等。好食的抵食的當然要記下來;普通一點但看得出心思的也記下來;不好吃的就不浪費我稀少的墨水了,但難吃的,卻是絕對不能不寫,以用來提醒自己別要再犯。

今次的主角是中環巴力大廈的玄鮨。


門外看到米芝蓮推介2015 2016 2017的牌子,本以為安全無事的。打聽過晚上及中午的omakase廚師發板都要HK$1400起,比很多名店都貴。第一次,不如就試試普通的午餐定食吧,好吃再回頭也不遲。

豈知一試就試出大頭佛。食物當然不能與omakase的相比,我明白最佳的食材會留給最佳的菜單,但這些午餐也一樣是玄鮨的出品,我期待它們也要有一定的水準。港元三百起跳的午餐,要比較,當然拿同區的吉兆作對手。

但根本不需要為它設立一個假想敵,因為真的太難食了!

蒸蛋是正常的,滑溜鮮甜。可憐我這時還未知我將要面對的是極大挑戰。

壽司午餐到了,第一印象是賣相不太好。定番八件壽司,一卷物,二件蛋,HK$300, 價錢不算過份 - 如果,如果是做得好吃的話。

左至右、後至前,碟上的東西是:大拖羅,池魚,蝦,鰹魚,帶子,甜蛋,三文魚子,海膽,海鰻,淮山吞拿魚蓉,薑。(非食用次序)

為了盡可能不浪費及對玄鮨公平,碟上的每一款我都有吃完整的一件。

第一件帶子已經把我打入地獄:爛粘的口感,就似在尖叫不不不不我不新鮮! 我在元氣壽司吃過比它好的帶子。

池魚及蝦沒有奇怪的異味和口感,但味道非常淡薄,閉眼吃的話應該不會知道自己在吃甚麼吧。鰹魚又乾又腥,莫明奇妙。

三文魚籽也是另一個活受罪。真的未食過這樣的爛籽,在我看來真是不新鮮之極。朋友那一件比我的更壞,根本是糊成一團了。真的可以奉客? 入口當然也是無盡的腥氣。

卷物中間用了淮山,取其爽脆及汁液之微漿感,本來是一個有趣的嚐試。可惜吞拿魚蓉太腥,飯粒太硬(每件壽司都是,當然),結果還是吃一件就算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