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湯頭鮮甜, 有濃濃的魚介香, 真的非常好飲。

[Tsuta 蔦] 米芝蓮一星拉麵店

湯頭鮮甜, 有濃濃的魚介香, 真的非常好飲。

至從蔦登陸香港之後, 聽到的吃後感都是非常兩極的。有人喜歡, 有人大彈, 不過人人都同意的一點是, 這碗拉麵真貴。在日本吃拉麵是便宜美味, 在香港則不然。能怪店家嗎? 只怕不可以。價位當中有多少去了租金之上呢, 也不難猜想。

HK$113一碗拉麵, 不用加一。在香港來說, 還好啦。

是晚經過蔦, 見門外的人不是太多, 不如就真的趁機吃吃。不吃過, 是不會知道自己中不中意它的。

醬油味玉拉麵 HK$113
大概是15至20分鐘的等待時間, 我個人覺得算是快的。個人最誇張的等吃拉麵經驗是在日本的沾麵道, 足足等了兩小時才可以下單, 認真誇張。其實一入到店內就可以聞到空氣中有頗濃的松露醬香氣, 不過一向對松露沒有特別著迷, 也就沒有特別的興奮。

第一次吃, 要味玉拉麵就最好。叉燒一片, 蛋一個, 甚麼配料都試到。見到湯清無雜質, 心中其實頗為喜歡。畢竟香港絕大多數人都愛吃濃郁的豚骨湯, 要找好的醬油清湯可是無處覓。湯上浮著的油其實就是松露油。小心翼翼的下湯匙, 先試一試沒有沾上松露油湯, 果真是鰹香通透, 清爽之極。若是可以再鮮一點就好了, 但那種清然淡薄的美味, 是香港任何一處都找不到的。果真是不錯。

再試試混了松露油的版本, 馬上就濃郁了起來。要形容的話, 就似是素顏與微濃妝的比對吧。化過妝的女子畢竟是漂亮的, 令人印象深刻。但素顏的時候可以令人驚艷, 其實更難能可貴呢。

湯令我心折, 但麵條卻不是我愛吃的種類。說是用了四種小麥粉去製作的麵條, 口感有點似脆非脆, 與蕎麦麵類似。我估計製作之時是有混入蕎麦粉的, 但卻無法確認真確性。

個人來說偏好麵條多點咬口, 因而對蔦的出品沒有太多的好感。加上本來吃麵之時已不是甚餓, 吃到最尾幾口時幾乎想放棄麵條只喝湯就好。

溏心蛋流心是很足的, 非常柔軟而滑。但, 蛋味似乎太突出了, 味淋醬油的味道似乎還未滲入蛋之中。是故意的還是失手呢, 要多吃幾之才知道。但今次吃的蛋, 在我心中不算是很合格。

叉燒也不是太見特色, 但肉質很滑, 也算是不錯的了。

總的來說我覺得蔦的醬油拉麵真的很不錯, 湯頭由其出色。但頂著「米芝蓮一星」的光環, 總是會令人有更大的期待。或許太多人抱有太大的期望去吃, 出來就覺得有點兒不值了。單純去看拉麵的話, 真的很值得去吃。單純而不花巧的美味湯頭, 真的很考功夫的啊。


Tsuta 蔦
地  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地下2號舖
電  話:-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20:00
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