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到最後,我們都不過是追求令自己舒服的人和事。

[ELEMENTARY] Cozy moment

到最後,我們都不過是追求令自己舒服的人和事。

微雨的冬天,來到大坑的ELEMENTARY見兩個中學期認識的老朋友。

其中一個在大學畢業之後就離開了香港到內地發展,工餘到世界各地玩樂去,給我寄來一張張的明信片,好比瀟灑的鷹:他讓在生活鎖事上執拗不放的我羨慕不已。另一個投身教育界,生活雖然辛苦,但做的畢竟是有意義的事:讓胸無大志的我,自愧不如。

常常抱怨生活苦悶的我,其實也沒有特別努力去做甚麼事去改變這個「我不滿意」的狀態。既然沒有付出過甚麼,看來也沒有資格去抱怨吧。只是追著短期目標、忙於安撫身邊的人,已經把我磨蝕得再無鬥志,也不想再去奮鬥了。

Fried Cauliflower HK$88+10%
almond milk, toasted almond flakes, poppy seeds, ranch sauce
對於吃,也沒有了以前的執著,卻是多了聽別人的意見。是日在ELEMENTARY所吃的,都是熱情的女侍者介紹的心愛食物,感覺也是不錯的。

炸椰菜花可以說是香聞十里。未上枱,已經知道是一個不健康的菜,但,又管他呢。一向愛吃炸物的我真是雀躍不已。脆漿並不很厚,緊緊地粘付在椰菜花之上。以蛋黃醬為基底的ranch sauce濃郁香甜,加上香口的烤杏仁,幾乎就要和朋友搶來吃了。

Short Rib HK$288+10%
kalbi braised, honey kimchi relish, grated asian pear, puffed rice
主菜先挑了牛肋肉。不算是難度很高的菜,但也做得腍身入味,頗不俗套。驚訝地見到廚房用了碎切泡菜作解膩之物,也是一個很好的配搭呢。

Pasta of the day HK$?
店子也做意粉,但款式會是天天不同,吃得到甚麼口味就要睇運氣了。是日的忌廉汁扁意粉用了煙豬腩肉起鍋,油脂香氣更盛。扁意粉做得彈牙,也沒有好挑剔的地方。

晚市分兩個時段奉客,我們時間不夠所以只可以淺嚐罷了。是日所點的三個菜式都算做得很不俗,雖未可以令人驚艷,但吃下肚中的感覺很舒服,也很有comfort food的感覺。除了食物之外,餐廳的用餐環境及氣氛都很隨性,對我來說也是加分的地方呢。

餐廳暫時還未有酒牌,所以都可以自携酒水免開瓶費,愛好此道的人要留意了。


ELEMENTARY
地  址:大坑書館街15-16號
電  話:2362 2812
營業時間:星期一休息
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