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香港從來都不是一個容許小店生存的地方。很久以前或許是,但現在,或是短期內的將來,小店要生存,都不會是一件輕鬆的事。

[Fresco] 小店生存之道

香港從來都不是一個容許小店生存的地方。很久以前或許是,但現在,或是短期內的將來,小店要生存,都不會是一件輕鬆的事。

烘得好吃的蒜蓉包
最近在我個人的面書上出現率最高的餐廳,就是這一家位於紅磡的Fresco。罕有地不是新開的店,也不是餐廳出了新菜單,純粹是有一晚有一個人去吃過之後驚為天人,之後熱潮就慢慢煲起了。好奇之下,就襯自己生日,拉了T先生來吃一頓。

餐廳其實很小,最多應該是可以接待20人左右吧。人均消費有$300以上就可以免除開瓶費,自有他的吸引力。以前何文田站未開通的時候店的位置的確很不方便,由紅磡過來要10至15分鐘左右。但現在由何文田站走來不過是3分鐘,可說是方便了不少。

蘑菇湯用料很足
坐下之後店員為我們送上了餐牌,是晚市的三道菜套餐。主菜以肉及海鮮為主,價錢多為HKD298 ,當下的感覺是並不便宜。及後確認了店家的確是用了上好的材料,這價錢其實是合理的。不過對沒有信心的自來客來說,這個價錢,都幾有挑戰性。

是晚想吃意粉,於是問問店家有沒有單點菜牌呢?店主解釋說,因為店內實在是忙不過來了,所以只做套餐。如果真的想吃意粉,要等到晚上10時之後。言談間她提到「大廚煮的會好吃很多,也想客人吃到大廚的手勢,才有此安排」,由此估計廚房之內掌廚的,恐怕是one man band,而不是一個團隊。

黑椒烤劍魚腩沙律
既來之,也不麻煩了,就在店主的推薦之下點了兩個餐,另加了一份頭盤。黑椒烤劍魚腩沙律帶有日式的火炙刺身的影子,劍魚腩肥美得很,不過解凍似乎做得不很足,有少許「出水」的情況出現。黑椒滿滿的圍著劍魚肉,不過味道不會很搶,也不辛辣,味道是不錯的。

烤紐西蘭特級羊架 (三道菜晚餐 HKD298+10%)
生熟控制得宜,皮極脆
主菜無疑是做得不錯的,我們很喜歡眼前這一份的羊架。一般來說我都不是太愛吃羊,怕的是羊肉本身的羶味。但沒有羶味的羊,又怎可以叫做羊肉呢。這份羶味不過份,肉質很有彈性,很有咬口。皮非常非常脆,更加是可貴。

西班牙橡果黑毛豬梅排  (三道菜晚餐 HKD298+10%)
店主力推的還有這份豬梅排,也令本來想吃豬鞍的我改變了心意。跟媽媽去街市買梅頭肉,媽媽也會堅持要買第一二刀的位置,去到第三刀媽已經會猶豫。個人當然知道這樣的肉有多難買,更何況是西班牙黑毛豬的第一刀呢。店主也跟我們分享,本來他們買的是第一刀的位置,但有酒店和他們搶貨,只好轉買第二刀。

比起一般的梅頭,這個位置的肉特別滑及彈牙,的確會是比較好吃呢。但在調味及烹調方面,效果卻是流於普通。為我帶來的震撼,卻是沒有羊架帶來的令我深印象。

白酒果凍伴鮮紅石榴汁

鮮紅桑梅醬伴香草雪糕
前菜及主菜都做得不錯,但甜品就令人大失所望。味道以及賣相都非常普通,兩款以生果製作的醬都似乎太酸了。

充滿了渣的果茶
個人其實很同情小店,知道很多小店都沒有預算做宣傳,若做不到耳口相傳,要維持生意是有一定的難度的。今日在Fresco吃過飯之後,我會向大家推薦他嗎,我卻是有所猶豫的。

重點還是在時間安排上。

如果你沒有三小時吃晚餐,請不要來。如果你對吃飯的次序有堅持,請不要來。如果你對用餐禮儀有堅持,也請不要來。如果決定了要來,也最好有一定的心裡準備。

我和T先生是幸運的,兩份主菜是同時上的。但旁邊的情侶就比較糟糕,幾乎和我們同時下單,男仔的牛扒比我們的主菜早一點點到,女仔的鱈魚,就在我們三人都快吃完了的時候才上。身後的那一枱更糟糕,主菜和主菜中間有個30分鐘的斷層!

出外用餐,食物當然重要,但整體用餐經驗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這樣嚴重的誤差,也不是人人可以接受得來。

小編本人是紙上談兵,講講就容易;但多少知名的餐廳,在時間控制方面,都是下了很多的苦工啊。我只能估計,廚房有一個好的團隊,對餐廳的發展也是有決定性的影響。

希望小店可以愈做愈好,加油呢。


Fresco
地  址:紅磡蕪湖街179號地舖
電  話:3611 8983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8:00-00:00
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