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餐廳外就是百子里公園,天氣還未熱,清涼的空氣飄入室內,實在是太舒服了。

[Les Fils à Maman] 隱藏小餐館

餐廳外就是百子里公園,天氣還未熱,清涼的空氣飄入室內,實在是太舒服了。

忙了三個月,終於捱到了比較輕鬆的時間,我也蠢蠢欲動地開始計劃新的變化。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很怕悶的人,但又總是很想獲得保障,因而常常在動/不動之間苦苦掙扎。不過心意一決,很多事情就馬上明朗化了。

上工之前也有美好的幻想,心想公司在蘇豪,午餐的選擇多得很,一定會肥幾磅啦!但事實是結果時時忙得午餐也沒有時間吃,也因缺乏心情和飯腳,外出吃午餐的次數是聊聊可數。現下襯餐廳週,就來試試心儀已久的Les Fils à Maman。

Les Fils à Maman 位於百子里公園旁。我想,很多在中環返了幾年工的人,都未必知道百子里公園的存在。公園的入口有很多,四周被小公寓包圍,真正的是又方便又隱閉。是日所見公園的使用者以外國人居多,像工蜂一樣的香港人,又有幾多願意在午餐時分來這個悠閒的地方坐坐呢?

餐廳面向公園的一面做了大玻璃。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打開,把公園的感覺延伸到內部,非常舒服。法式的餐廳,果然就有法式的舒服情調啊。

Asparagus and green Pea Risotto
Les Fils à Maman的餐單屬restaurant week 的A級菜單,即午餐是HK$198。三道菜來說也沒有特別很便宜,但就是一個契機令我下決定要來吃一頓。這一天是久違的一人午餐,雖然期間老闆電郵不斷,但總算是一個很好的小休。

見頭盤有Risotto,覺得很有趣。一般來說risotto都是做主菜的多吧,就不如看看它作頭盤會有如何的變化?結果是:沒有變化。真的啊,份量多一點就是一個正式的主菜吧!我一邊吃一邊為自己的好奇而感覺搞笑。這一個risotto味道其實很好,並沒有很濃的芝士味或是忌廉味,清清淡淡的,是我吃過的risotto之中最清怡的一個。露荀和青豆沒有草腥,帶來一絲絲的甜味,真好吃。只是risotto似乎太濕了,幾乎有錯覺是在吃粥仔呢,是唯一的敗筆。

Smoked Duck Breast
with sweet Potato Chips and Red Wine Sauce
徹下頭盤,很快就上了主菜鴨胸。擺盤有點小孩子氣,工工整整的胸肉、烤茴香、炸甜薯。不過也很有小家庭式的感覺,看到再累也會微笑呢。把炸甜薯當薯片吃,還可以騰出手來玩玩手機,樂也。鴨胸肉彈牙得很,肉質也很滑,和本時自己在凍肉店買的貨色大不相同,很好吃呢。

Chocolate Brownie
with Coffee Cream
最後的甜品做得比較甜,要說朱古力味和濕潤度,這個布朗尼都不算太標青;但上面的咖啡忌廉卻是又濃又香,個人來說真的喜歡得不得了。

總的來說幾好吃的一餐呢,但餐廳的環境比食物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啊!

Restaurant week 2018 Spring: Lunch $198+10%


Les Fils à Maman
地  址:中環蘇豪荷李活道75號
電  話:2871 0045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六 12:00-14:30, 19:00-23:30 | 星期一晚市 | 星期日午市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