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我不是太中意Takumi的裝修。可能本人對黑雲石一向沒好感,但不得不承認看上去是型的。雖然顏色帶來冷傲的高級感,但L型的吧枱拉近了食客和主廚的距離,最後出來的效果未會太不易近人,令我安心得多。

[Takumi by Daisuke Mori] 米芝蓮一星 日法精緻午餐

我不是太中意Takumi的裝修。可能本人對黑雲石一向沒好感,但不得不承認看上去是型的。雖然顏色帶來冷傲的高級感,但L型的吧枱拉近了食客和主廚的距離,最後出來的效果未會太不易近人,令我安心得多。


之前有朋友吃過Wagyu Takumi,向我推薦說很好吃。但未來得及去吃,就聽說餐廳要改名;再仔細查問,才知道是餐廳的主廚要更換了。接任的是履歷也很耀眼的Daisuke Mori森大估。

森大佑 Daisuke Mori
森主廚曾在東京、法國、波蘭掌廚,擁有正統法菜的訓練,法式料理幾乎已是流在他的血液之吧。見菜如見其人,用上精美日本食材所做的日法料理,某程度來說,就等於是森主廚本人?

餐廳只有11個位置,每天只做一轉中午、一轉晚市,收費卻不算太離地。晚市10道菜是HK$2,080,已經可以選擇招牌和牛。午市則有3道菜或是4道菜,兩者分別是多一個前菜,價錢相差卻是HK$400。好似不合理?其實合理之極。如果想吃招牌的和牛,3道菜的菜單需另加HK$300的。吃哪個菜單比較好,就視乎自己比較想吃哪個主菜了!

自家製造麵包是難,但出來的效果一般都更窩心。小法包和牛油麵包幾乎是燙手的,非常好吃。本來看到牛油的時候覺得份量好多,但抹著吃著,最後驚覺自己吃了好多!皆因實在是太美味了。之後也追加了一次麵包,小法包外酥內軟的口感,真是百吃不厭。

Japanese octopus cooked with red wine, pumpkin espuma
前菜來說,如果有用上食材八爪魚的話,一般都會成為我的不二之選。非常棒的八爪魚,質感非常的柔,刀子切下去的時候我彷彿覺得它不是八爪魚!幾乎覺得自己在切,綿花糖?是我到現在吃過最柔軟的八爪魚無誤。不知道準備這食材時,八爪魚被搓揉了多久呢?

底下的南瓜泡沫充滿了空氣感,和綿柔的八爪魚配成一對。味道很甜,不是發膩的假甜而是蔬菜的天然甜。若不是用料上佳的話,也做不出這味道吧。好吃。

truffle
松露、薯仔,都是土地氣味的食材。放在一起在自然不過。薯蓉滑膩細緻,加上松露的高級香氣,效果夢幻。這一味本來不是在餐單之上的,難道是森主廚送上的心意?

Kumamoto Pork loin with vegetable
前面提過主菜有招牌的和牛,另外還可以選熊本豬、或是龍蝦意大利飯。因為這一次我們是來初嚐手藝,我只選了3道菜,招牌和牛就下次來吃晚餐時,再結緣吧。

熊本豬扒其貌不揚,加上自己的拍攝技巧實在差,出來的效果更是令人不置可否。但是。這一個豬真的太好吃。豬肉雖然沒有牛肉味重,但容易有豬騷,吃起來會令人更膩。熊本豬扒味道卻是輕輕的,組織很幼細,一點渣都沒有。口感富有彈性,幾乎沒有脂肪感,肉汁卻是飽滿的。

有人曾經撰文,說森主廚很懂得選擇配菜。的確,餐廳的菜單主食材是預設的,要加入變化就只可以在配菜上下功夫。一個特定的組合走天下,莫說食客會悶,也不一定可以配合到時令的蔬菜呢?今次在豬扒旁的是白露荀,但更好吃的是碟邊的油浸蒜顆,又香又軟,超迷人。

Amaou Strawberry with Yuzu cream and coconuts melengee

petite three
正式的甜點和三式小甜點比起來,我更喜歡吃三式。櫻花馬卡龍和檸檬蛋糕甜甜的,份量卻只是一口,叫人意猶未盡;松露朱古力卻是濃厚沉穩,是今天所吃的東西之中質感最重的。以此作結,實在是在合適不過。

吃過這一頓午餐之後,個人覺得很有信心可以來吃一頓晚餐。相信晚餐的10道菜,更加可以顯露到森大廚的手勢吧!很期望下次再來臨呢。


Takumi by Daisuke Mori
地  址:灣仔活道16號萃峯地下1號舖
電  話:2574 1299
營業時間:午市 星期二至六 12:00-15:00, 
     晚市 星期一至六 18:3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