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美景不錯是可以為一餐飯增加額外的分數,但基本原素,即食物和服務,還是要做好。加起來,才是完整的表現啊。

[Angelini] A+ lunch with great view

美景不錯是可以為一餐飯增加額外的分數,但基本原素,即食物和服務,還是要做好。加起來,才是完整的表現啊。

wonderful seaview
Restaurant week餐廳週愈做愈大,明明記得之前的award winning 餐廳不過是一手之數,現在打開winning list竟然會有三十間,真的好誇張啊。最後得益的就是食客如我吧。今次餐廳週新増了A+菜單,當中我最想吃的是九龍香格里拉酒店內的意大利餐廳Angelini。不過在活動期間人氣太爆,只可以望門興歎。沒想到餐廳入選了「最佳A+餐廳」,優惠菜單會提供至4月29日,我才得嚐所願可以以HK$350的超抵價吃午餐呢。

one of the best seat in Angelini
最令我快樂的是,餐廳竟然是預留了景觀最佳的窗邊位置予經餐廳週訂為的食客,實在令我喜出望外。對於中意拍照的我來說,自然光是不可替代的;就算不愛拍照,看著明媚的海景吃飯,又有誰會不喜歡呢?

bread from buffet table
Angelini平時是午餐約是HK$408/508一位,視乎主菜而定,包括有頭盤、甜點任吃。是日看過自助的部份,選擇不算多,但看起來都頗精美。雖然餐廳週A+菜單並沒有任吃環節,但開胃菜、麵包、頭盤、主菜、甜點、飲品,一路下來不旦好吃而且份量好慷慨,這個價錢來說是真正的優惠!(是的,有些餐廳週菜單其實並沒有真的很抵,偶爾也會有「啊倒不如自己平時來吃更好啦」的感覺。)

really love this one
在侍者的幫助之下選好了我們的餐點,在開胃菜送上之前,餐廳經理捧著自助餐枱上的整盤麵包走過來。「讓你們試試,和拍拍照吧!」我們都感到好驚喜,不過之後見到餐廳經幾乎對每枱客都會做一樣的事(笑)。

當中我真的很愛吃這一螺旋狀的,它其實是由酥皮做成的,富有牛油香味,又脆口,忍不住就吃了兩條。

the table bread

i just want to take the bowl with me
但其實每一枱客都會有自己的麵包籃,即烘出來的麵包自然是又香又軟,非常好吃。我最喜歡的是黑橄欖麵包,橄欖香加小麥香真的令人不能抗拒。 香草蕃茄佛卡夏則是鬆軟可口,充滿了空氣感。因為事前已經吃了不少麵包條,這籃麵包每一款都是和朋友分著吃。即是如此,還未開始吃正式菜單上的食物的我,已經開始覺得飽了。

minestrone
餐廳先為我們預備開胃菜,每次的款式都可能不同,而今天我們遇上的是意大利雜菜湯。湯做我比較足料,質感也比較稠,估計是薯仔煮化了溶在湯中的效果。其他蔬菜則是切成了大小一致的小顆,口感協調。湯滿滿的都是蔬菜的甜味,個人很中意。

antipasti - Italian beef carpaccio
朋友所點的生牛肉薄切份量好多,調味方面用上了藍芝士醬、帶來很濃郁的味道。另外配以蘋果片、藍莓取其酸甜味,和大量墊底的芝麻菜的苦味,各種滋味紛陳,感覺幾繽紛。不過牛肉自身的味道比較弱,在各式的配料之下更顯得無味,甚是可惜。

類似的頭盤可以在手造意粉專門店PICI找到,也是屬口我口味的版本。

antipasti - Adriatic seafood soup
開胃菜已經是一個湯,本來頭盤就不應該再要湯了。可是三個選擇之中的蛋料理用上了羊奶芝士去配搭,怕羶的我結果還是不敢挑戰。而揀了海鮮湯,卻是絕對的正確。

湯底真的非常濃厚好飲啊!非常的鮮甜,也有蝦類的香味,非常紮實的美味。令我最驚喜的是湯中的魚塊,在香煎的過程之中處理得很好,以至在我吃用之時,魚皮還是很脆口的。誠意十足的湯品。

隨湯附上的還有薯仔泡沫配多士薄片。薯仔泡沫的香味加上柔滑的質感,也很合我的脾胃呢。本來故意剩下一點,覺得也絕對可以用之來襯牛肉主菜,但最終卻忘記讓侍者為我們保留,實在是飲恨。

secondi - Slow cooked beef tenderloin

covered with gravy
柔軟的牛柳是我的最愛,不過最近吃得比較膩,最後還是點了海鱸魚。反正朋友都點了牛柳啊,都可以叫朋友切一點給我試試。賣相是出乎意料的可愛,似是畫碟,頗為出格。

牛柳的外層撲上了麵包糠,吃起來帶點脆脆的,頗香口。邊位的牛柳會比較乾身一點,但無損它本身的濃厚肉香。相對的是比較滯膩的主菜,而且沒有蔬菜的相伴,吃到尾就會感到比較吃力呢。

secondi - Sea bass, mashed potato, Taggiasca olives, asparagus
而我的海鱸魚實在是令我喜出望外。魚肉做得非常嫩口,是恰到好處的生熟度。和海鮮湯中的魚一樣,魚皮是香脆的,一反「西式魚都做很難做的好吃」的誤會。看來,Angelini的主廚,對處理海鮮是很有一手的呢。

和牛柳不一樣,這份海鱸魚的配菜簡直是令人目不暇給。capers帶來酸香,進一步提升了魚味;露筍粗大而無渣,味非常清甜;薯蓉加了大量的牛油,香氣撲鼻又滑身,真是不能抗拒呢。另外更配有咸鮮的鯷魚醬及鯷魚一條,甚是有趣。

聽經理的介紹,這一碟之上的材料多是由意大利不同地區而來,只是學問太淺聽了地名之後馬上即忘, 真是殘愧。

dolci - Creamy chocolate & cardamom, Italian melon “granita” style
最後的最後是甜點兩份。我們都覺得,蜜瓜冰沙真的很好吃,甜酸味、冰感,都很適合作為一餐的終結。朱古力的部分沒錯是做得很濃郁、很幼滑,但稠杰的質感比較滯,在已經吃了這麼多東西之後,不免令人吃得有點吃力。如果蜜瓜冰沙及朱古力的份量對調一下,感覺應該會好得多。

dolci - Angelini style tiramisu
Angelini特製的Tiramisu和普通的版本真的很不一樣。事前已經聽過侍者的介紹,所以也未有太驚訝,但一心要吃傳統版的人可能就會不中意了。我個人很喜歡那片咖啡啫哩,很甘苦,或者這就是「大人的味道」。配上擁有焦糖香味的脆片,和mascarpone cheese,出來的效果也不俗。但開心果雪糕溶得比較快,或者可以改善一下呢。

lovely packing
最後把吃剩的麵包打包拎走,侍者還細心地用漂亮的紙袋裝起。更慷慨地多放了一份麵包給我們,難度是看穿了我是麵包控嗎?

吃得非常開心的一餐,食物做得很不錯,每次上菜碟子都是燙手熱的;服務也上好,有問必答而且有禮;又有美景,真的夫復何求啊。


Angelini
地  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閣樓
電  話:2733875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4:30, 18: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