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午餐吃甚麼?」是一個永遠不會完結的大問題。有沒有想過,其實午市短短一小時,可以考慮去個小野餐呢?

[Westwood Carvery] 中環美味外賣午餐: Prime Rib Sandwich

「午餐吃甚麼?」是一個永遠不會完結的大問題。有沒有想過,其實午市短短一小時,可以考慮去個小野餐呢?

野餐,其實不一定要有草地和格仔布。(但如果你去野餐只為了拍文青系的美照,那個要另當別論啦。)一般上班族每天有至少八小時被困在室內,可以到外邊去呼吸新鮮空氣,其實是很幸福的事情。只是在寸金尺土的商業區中環,可以在室外用餐的地點實在是少,不用心去看去找,即使在這地區打工幾年,也不一定知道哪裡有好地方。

在蘭桂坊附近的和安里,盡頭其實有一個環型的休憩處。設計之上有一點點似劇場,分成一個個的「包箱」,可俯瞰中心的大廣場。在這裡的人,不論是用餐的還是休息的,都很安靜。和繁囂的中環,其實都頗似兩個世界呢。

用餐的地點找到了。那吃點甚麼呢?我的好介紹是和安里的小店 Westwood Carvery。屹立在變遷迅速的中環多年,Westwood Carvery一直都是座無虛席。近年更多有擴充,名氣漸漸愈來愈響。他們招牌菜是柔軟多汁、肉味香濃的Prime rib。但,野餐吃牛扒嗎?我當然不會這樣玩大家啦!


prime rib 'dip' sandwich HK$128(half) HK$168(full) 
答案就是他們的午餐皇牌:prime rib sandwich!

在店內堂吃當然是好,但畢竟店子小,不容易訂到位,反而是吃外賣的話比較方便。因為食用準備需時,也可以考慮先打電話去店內下單,縮短等待時間。午餐的型式多年沒有變,三文治可以選擇半份或是全份,跟湯、薯條,和健康的小蘋果。辣根醬和牛肉汁另上,食客可以自由調整口味。

(題外話,我已經由要吃一份才會滿足的青春少艾,蛻變成吃半份就會覺得飽的人了。以前的小蘋果會被我贈與同事,但現在看真小蘋果馬上就雙眼發亮覺得好健康。成長真的好可怕啊!)

和安里綠洲離Westwood Carvery只是幾步之遙,三文治和薯條都不會被焗濕焗軟。Prime rib切成薄片,層層的疊在三文治之中,咬下時口感柔軟,非常易吃。配搭是簡單而美味的炸洋蔥,帶焦糖化的香味,和牛肉很相襯呢。重點是他們以牛肉起家,所用的材料都是上好的,牛肉三文治的牛肉味很濃,牛魔王也會滿足。

我自己喜歡吃此牛肉三文治時,先抹上辣根醬,取其刺激感;但T先生則是偏愛另一種吃法:沾牛肉汁。大概是每個男人都是下意識地喜歡汁水淋漓的食物吧!更何況,Westwood Carvery的牛肉汁很濃郁,是真材實料煮出來的,當然討人喜歡。牛肉汁加牛肉三文治,更是濃上加濃。

只是我還是拚命地叫T先生少沾點牛肉汁,留下一點給我。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用這牛汁配薯條。比較沾茄汁,沾牛肉汁真的好吃太多啦。

一日一個果,健康快樂多

Westwood Carvery
地  址:中環蘭桂坊和安里2號地舖
電  話:2869 81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