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一直都覺得這家店很神秘。在門外看, 一點都不似是做生意的樣子。也的確不止是做生意, 羅桂祥茶藝館 也有做展覽及不同的品茶活動, 只是在坊間一向沒有多大迴響。但也不要緊吧, 人太多可能會失卻禪意, 未必是好事。

[樂茶軒] 公園內的素食點

一直都覺得這家店很神秘。在門外看, 一點都不似是做生意的樣子。也的確不止是做生意, 羅桂祥茶藝館也有做展覽及不同的品茶活動, 只是在坊間一向沒有多大迴響。但也不要緊吧, 人太多可能會失卻禪意, 未必是好事。


事先打電話訂了位, 來到店內, 驚訝地發現原本內部空間不小。而且枱子放得頗密, 可以容納的人數很多。和一般港式飲茶不同, 人人都可以揀自己喜歡的茶, 用自己的茶壺自斟, 不必客套。茶葉的品種繁多, 白茶綠茶烏龍、紅茶黑茶普洱、加起來有過百款! 價錢由HK$58 到四百多元的都有, 是比一般的「茶位」貴得多了。

本來想飲普洱, 不過最後還是選擇了入門級的烏崠山的鳳凰單欉, HK$68。不看不知道, 原來鳳凰單欉屬青茶, 及是廣東烏龍。我還一直以為它是紅茶呀, 明明顏色就是紅紅的。因為是自斟自飲的緣故, 茶的濃淡皆要自己控制, 就不要一直掂著要和朋友聊天而把茶泡太濃了。

樂茶軒有一系列的點心, 仔細看看原來全是素的。難怪席間都會見到僧人前來用餐呢。隨便點了一些點心, 驚訝地發現全是兩件裝的呀! 人少少來吃就合適不過了。只是, 點心雖然不難吃, 在我而言也是沒有亮點。姑且說是, 平時都是在大魚大肉, 偶爾吃素, 清清腸胃就好。

頗為昂貴的一餐, 只怕回頭的機會不大高。啊對了, 最近中環舊警署大館終於完成了保育, 開始讓公眾參觀, 而樂茶軒也有開分店在內。不能不讚賞樂茶軒開店的選址, 均是非常脫俗呢。


樂茶軒
地  址:金鐘香港公園羅桂祥茶藝館地下
電  話:2801 717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2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