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這一次(其實哪一次不是)來臺灣只是短短幾天, 本來很想再嚐嚐林東芳的美味, 但竟然沒有合適的時間。來臺灣不吃牛肉麵的話, 總覺得是欠了些甚麼。這一次又再住在台北車站附近, 難道又吃建宏的牛雜麵嗎? 打開google map左看又看, 忽然看到了 劉山東牛肉麵 。

[臺灣, 台北] 台灣牛的味道 @劉山東牛肉麵

這一次(其實哪一次不是)來臺灣只是短短幾天, 本來很想再嚐嚐林東芳的美味, 但竟然沒有合適的時間。來臺灣不吃牛肉麵的話, 總覺得是欠了些甚麼。這一次又再住在台北車站附近, 難道又吃建宏的牛雜麵嗎? 打開google map左看又看, 忽然看到了劉山東牛肉麵

台北的牛肉麵店多, 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要選出心中最好的幾家, 真的應該是個個人心中的清單都不一樣。2018米芝蓮來到台灣, 選出了不少牛肉麵店為「車胎人推薦」, 大家的反應也是預期中的: 有人同意, 有人不。

劉山東牛肉麵是車胎人推薦的其中一家, 對遊客如我來說也一個很好的指標。這一天早上八點多就拉著同行友人, 由下榻的地方出發, 走五分鐘來到了後巷小店。

早上吃牛肉麵好像很膩, 時間又好似很早, 不過意外的是劉山東牛肉麵內已經坐了八成滿。台主在門外咚咚咚咚地敲打著牛肉, 不過程序已經來到尾聲, 我們坐下不久, 很有節奏的咚咚聲也消失了。

清燉牛肉麵 TWD150
湯頭之上有點油花, 密密麻麻的, 看起來有點肥膩。入口卻不會太厚, 湯底頗甜香, 也夠濃郁, 很好飲。手不停地喝了幾口燙熱的湯, 額上滲出了細小的汗珠, 才想起, 是時候要吃牛肉和吃麵了。

台內有海報, 寫著用的是台灣牛。不知道是不是他人常說的台南溫體牛的那種牛? (還未去過台南啊) 不過用本地牛這一事真的很值得支持, 其實使用本地食材帶來很多不同的好處, 食材更鮮不用說, 所省下的碳排放對地球也是很有益的呢。

我想說的是, 這牛肉的味真的很濃郁! 我幾乎是吃驚了。平時我最愛吃的是美國牛扒, 也就是中意它的肉味濃; 這台灣牛的味, 卻是過之而無不及啊。肉質非常的柔軟, 卻沒有油花, 估計我所吃到的是牛柳的部分吧? 切片時把紋理切斷, 口感上好。

彈牙又有嚼勁的麵條也很對我的口味。這一種麵在香港無處可尋, 即便是形似了, 卻是口感軟爛沒有韌度。唉, 還是得來台灣吃啊。

劉山東牛肉麵, 值得吃。若是住在台北車站一帶, 就更不應該錯過美味呢。要記得的是, 麵的份量偏大, 食用之時可以隨喜好加入豆豉、酸菜, 增加變化。


劉山東牛肉麵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