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烤肉也能拿到米芝蓮一星, 真是難能可貴。本來大腕已經是很難訂位的餐廳, 現在被米芝蓮搞一搞, 就更是一位難求。要朋友設好了提示, 一個月之前打電話去搶(訂)位, 終於成功! 準時晚上六點來到大腕, 人客陸續坐滿了U型的吧枱。

[臺灣, 台北] 烤肉也一星? 肉肉的豪華飯聚 @大腕

烤肉也能拿到米芝蓮一星, 真是難能可貴。本來大腕已經是很難訂位的餐廳, 現在被米芝蓮搞一搞, 就更是一位難求。要朋友設好了提示, 一個月之前打電話去搶(訂)位, 終於成功! 準時晚上六點來到大腕, 人客陸續坐滿了U型的吧枱。

麒麟生啤酒 TWD160
大腕做的是高級燒烤, 所用的肉類都是質素上盛的。但店子的設計及氣氛卻是走親和路線, 不小心太開心吃多了, 結帳時會很肉痛噢。本來還在想吧枱之內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店員! 看起來非常擠逼。但原來是會有專屬的店員為我們烤製肉類, 所以人手不能少啦。

對於有專員烤肉, 我的看法是好壞參半啦。個人是很喜歡自己動手烤肉的, 但鑑於大腕的肉類都是比較貴的, 讓店家去烤可能更心安? 而且這一次我們幾個女生久未聚頭, 也要忙聊天, 也就不管啦。

幻切牛舌 TWD25/g | 總123g TWD3075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愛吃牛舌。在大腕你可以找到兩種不同切法的牛舌, 一厚一薄切。薄切的價格比較相宜, 但是「幻切牛舌」這名字, 卻叫我不能放棄。

幻切, 這名字取得可不錯, 相間的刀法把厚厚的牛舌切成風琴型, 拉開就似長了一倍。把厚舌切開也是為了方便烤製, 畢竟這個部位可不能太生吃。牛舌非常的柔軟, 相信是最美味的「芯」位。烤得也相當不錯, 中心一點紅, 恰到好處。

席間有兩位朋友其實不吃牛舌, 說好說歹的才哄得她們一試, 沒想到反應不錯呢。這件牛舌的味道其實不重, 也沒有羶味, 加上柔軟的口感, 其實很討喜的。很建議愛/不愛牛舌的朋友都可以點來吃。

頂級和牛板腱 TWD250/片
下一個部位吃的是牛板腱。和牛舌不一樣, 牛板腱多了一份牛油脂的香味, 也顯得更加油潤。切碎的蔥末混和油脂之後噴香, 卷起來同吃可以平衡油份, 真好吃呢。

日本青森F1紐約客 TWD3840
最豪華的點餐就是這一塊, 價值 TWD3360 10oz 的日本牛扒! (按重量收費) 看到牛扒的厚度和已經分切成條狀的肉條, 感覺好安心啊。

切成薄片的牛扒
但當我回過神來, 就看到牛扒變成這樣子了(半份, 因為坐位的問題, 店員很貼心地分了兩碟讓我們分吃)。這可能就是讓人烤的大問題了, 牛扒我還是喜歡吃有一點厚度的啊, 就算是比較肥, 也是厚厚的咬下去, 才有口感啊!!

牛, 我記得是蠻好吃的。可以配蒜片或者是柚子胡椒, 兩者都是解膩之用的。不過我就一直只記得牛扒被變成薄片的怨念, 纏繞我不放...

頂級和牛橫隔膜 TWD907
吃烤肉最後的最後一般都會吃橫隔膜 。橫隔膜 是牛的腹肉, 比較有嚼勁, 肉味也比較濃厚, 宜放在最後吃。

是次用餐我們還點了少量蔬菜及一人一顆帶子。結帳的時候要台幣一萭二, 即每人三千台幣。價錢在台灣說還真的是挺貴的, 而且肉來說, 除了幻切牛舌以外我沒有特別很想再吃一遍的衝動。限時用餐的感覺也稍微趕了一點, 畢竟吃烤肉一定要搭啤酒和好朋友(?), 時間不夠的話總是有點令人搔頭。

香港來台灣玩的朋友, 我也不特別建議要很辛苦很努力的去訂大腕。大腕沒有特別很便宜, 在香港付HK$800-1000的話也可以吃得很好, 沒必要一定要來吃。旨在摘星、或是吃幻切牛舌的話另當別論。


大腕燒肉專門店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