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Jay Fai 如果我說我從未有想過要吃Jay fai, 那是騙人的。出發曼谷之前, 我不止一次問自己, 在從未踏足過的曼谷, 有甚麼是一定要吃的呢? T先生馬上說是水門雞飯, 我卻是想了好久也沒有確切的答案。

[泰國, 曼谷] 米芝蓮一星小炒店 @Jay Fai

Jay Fai
如果我說我從未有想過要吃Jay fai, 那是騙人的。出發曼谷之前, 我不止一次問自己, 在從未踏足過的曼谷, 有甚麼是一定要吃的呢? T先生馬上說是水門雞飯, 我卻是想了好久也沒有確切的答案。

曼谷是一個很有魅力的城市, 平貴餐廳多得不得了, 真的要說一個名字的話, 我會說, 如果Gagang給我一個位置, 我會不猶豫地更改行程拋下T先生去吃吧。(T: 喂, 不是蜜月游來的嗎)只可惜Gagang沒有給我一個機會, 我也就沒有上演拋夫吃飯的戲碼也。

黑衫小姐英文說得很好
事先訂了好幾家在亞洲五十大榜上有名的餐廳, 而奪下了一星的Jay Fai並不在我的必吃之列。純粹是覺得不知如何才訂到位, 又覺得反正要吃的已經很多, 不如不要去煩了吧, 就把它放下了。

不過緣份是很奇妙的。是日和T先生來了舊城區吃芒果糯米飯, 之後逛呀逛的, 覺得有點悶, 就想回去市中心Chit Lom地區。交通嘛, 當然是想試試泰國的水道快艇嘍。豈知路上就經過了Fay Jai。

可以訂位, 也可以等位
下午四點半, 不算是熱門的吃飯時間, 門外的人也不多。問明了店員, 就在等位簿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好似日本啊)。因為熱, 也學外國人一樣點了凍可樂, 涼一涼。好好彩, 五點未夠我們就被安排入座了, 花了不過30分鐘左右。期間也見店員有安排已訂座的人士入內, 相信如今我們的幸運, 完全是因為我們的用餐時間早。

入座之後就明白, 為什麼等待的時間偏長。Jay Fai明明是小店, 就是一家小炒店的樣子, 古老的裝修, 卻打掃得很乾淨。令人舒服的不止是環境打理得好, 更是因為他們的入座安排: 絕不拼桌。

絕不拼桌
我和T先生坐的是四人枱。旁邊的二人枱, 也不過是只坐了一名文儒的外國人。如果在香港, 嘖嘖, 不要說是把餘下的3個空位填滿吧, 這個空間絕對會被稱為「適合8~9人」啊。

另一個令等位變得長久的原因是, Jay Fai的大廚就只有老闆娘一人。站在高熱的室外為大家做出一道又一道的美味食物。而不幸(?)的是, Jay Fai現下被譽為最必吃的, 乃是蟹肉奄列。要把奄列做得好, 火不能大, 心不能急, 否則出來要不色澤不漂亮要不成能行型。想想要花多少時間去做一個呢? 而放眼看去, 不論是一個人來兩個人來三個人來, 總是要有它的出現, 我也不例外。

crab meat omelet 1,000baht
由坐下點餐到蟹肉奄列送上枱, 又靜靜地過了30分鐘。蟹肉奄列很巨型, 樣子毫不起眼, 笨笨拙拙的。但金黃色的蛋皮顏色真的非常均衡。

蟹肉超多
蟹肉奄列索價不便宜, 不過切開奄列, 還是會覺得物有所值的。主要是蟹肉含量真的滿滿, 視覺上令人有不能言喻的滿足。味道也不錯, 蟹肉是甜的, 微鮮; 內部濕潤有汁, 恰到好處。非常考技巧的菜, 出來成品也很成功。

只是我有點同情自己一個人來吃飯的人, 要單人匹馬把蟹肉奄列吃光, 其實也不容易。再美味的東西一再重複, 最後也只會令自己生厭吧。

drunken noodle 500baht
本來想吃大蝦粉絲煲, 不過原來已經暫停供應了。在店員的推薦之下揀了醉貓炒河。聽說這個麵的來由是「喝醉了之後想吃澱粉質, 就把手邊的材料都拿出來炒在一起」而成。當然這裡用了很多很新鮮的海鮮, 所以出來的價格也不便宜。

個人來說, 沒有很喜歡這碟河粉, 主要是不愛河粉是福建式的濕潤。醬汁偏多, 河粉都有粘在一起的感覺。吃慣了廣東乾炒牛河的條條分明, 實在是無法愛上眼前的一碟呢。

看到帶著防風眼鏡的老闆娘嗎?
也沒有說值不值米芝蓮一星, 不過若是要我等幾小時來吃, 我怕是不肯的。小店用心做自然會受到大家的追捧, 我相信由老早已經在Jay Fai吃足料小炒的老客人, 應該不太願意見到Jay Fai拿甚麼甚麼星。看吧, 現在, 自己多難才可以在這裡吃一頓呢?


Jay Fai
327 Mahachai Road, Samranras Subdistrict, Phra Nakon District., Bangkok, Thailand
327 ถนน มหาไชย แขวง สำราญราษฎร์ เขต พระนคร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20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