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上次介紹過 鮨豊 , 今天再說一說另一家價錢差不多但質素比較遜色的 舞鶴 。講門面的話, 舞鶴比較大, 座位也更多。單單是吧枱位置就有十多個, 長長的, 至少需要三個師傅去處理。舞鶴的大師傅是Andy師傅, 一般星期天他是放假的; 雖然惠顧當天他恰好當值, 但訂位時沒有指名,...

[舞鶴] HK$278 十二貫壽司午餐

上次介紹過鮨豊, 今天再說一說另一家價錢差不多但質素比較遜色的舞鶴。講門面的話, 舞鶴比較大, 座位也更多。單單是吧枱位置就有十多個, 長長的, 至少需要三個師傅去處理。舞鶴的大師傅是Andy師傅, 一般星期天他是放假的; 雖然惠顧當天他恰好當值, 但訂位時沒有指名, 就由另一名小師傅為我們捏壽司。

蒸蛋
HK$278午餐有12件自選的壽司。玩法是他們會給你一張剔剔紙, 就似去飲茶一樣, 選擇自己想吃的壽司。如果想吃奢華一點, 可以揀「料理長推介」, 同樣是12件但定價乃是HK$480。幾乎是兩倍的價錢, 店員說是用料不同的緣故。同行的人都是吃HK$278這個餐, 也就從善如流, 點同樣的東西吧。

拖羅
很快就揀好了自己想吃的東西, 心中的食用次序乃是:
伊佐木>真鯛>鰆魚>深海池魚>赤身>吞拿魚醬油漬>拖羅>火炙平貝>火炙吞拿魚腩>蟹膏>加拿大海膽>吞拿魚蓉
同時也很好奇, 師傅可以怎樣同時服務三個點了不同壽司的客人? 他又可以怎樣製訂最好的上菜次序呢? 自己未可以想到可行的方案, 小師傅就為我捏好了第一件壽司: 拖羅。結果這一餐的食用次序完全不如我所想。究竟是師傅另有深意, 還是純粹方便自己工作, 或許我永遠不會找到答案。(以下圖片乃食用次序)

赤身
真鯛
火炙平貝、火炙吞拿魚腩
鰆魚
深海池魚
吞拿魚醬油漬
伊佐木
加拿大海膽、吞拿魚蓉、蟹膏
舞鶴的壽司, 怎說好呢, 其實也不差。但總覺得少了點火花, 以剔剔紙來下單的模式也感覺太「港式」。外出吃飯, 除了為吃美好的食物之外, 也很講求用餐的整體感受。對我個人來說「吃壽司」是一個帶有奢華感的用餐模式, 我喜歡見到嚴謹的師傅、準確的刀法、精緻的成品, 但在舞鶴我所得到的滿足感, 太微細了。

有同樣的budget, 我會去天后吃鮨豊


舞鶴
地  址: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26樓
電  話:3586 30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