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先生有事, 晚餐要自己吃。結了婚大半年, 不算很多機會可以自己一個吃晚餐, 要不就是約了朋友, 要不約了家人, 這麼好的機會, 吃甚麼好呢? 時正好是秋刀魚的季節, 想, 要不要去開條秋刀豪一豪? 不過看看荷包, 似乎乾得發硬。不敢造次, 最後想起大坑這家叫「兩草...

[兩草] 一人貼地晚餐

T先生有事, 晚餐要自己吃。結了婚大半年, 不算很多機會可以自己一個吃晚餐, 要不就是約了朋友, 要不約了家人, 這麼好的機會, 吃甚麼好呢?

時正好是秋刀魚的季節, 想, 要不要去開條秋刀豪一豪? 不過看看荷包, 似乎乾得發硬。不敢造次, 最後想起大坑這家叫「兩草」的, 又來看個究竟。

店子叫「兩草」, 不過大部份食物都不是「兩草嘢」(按: 「兩草」即$20的意思。是廣東話之中比較男性化、老派的說法, 年輕一代甚少用)。但總的來說價錢是很便宜的, 很適合荷包乾硬化的我。

另一個驚喜是點菜紙上的食物不多, 但很合我的脾胃, 看起來倒令人是很有食慾呢。不過即使有無限金錢也沒有無限胃納, 最後只叫了肉骨茶及肉餅飯。搭枱的小情侶點了加央多士, 入口香脆得很, 喀喇喀喇的聲音幾乎引得我加單, 幸好臨崖勒馬, 好險。

胡椒肉骨茶 HK$35
胡椒肉骨茶不是香港常見的藥材版本, 而是以蒜香胡椒辣為主的款式, 也就是我喜愛的味道。排骨肉就算了, 口感比較柴, 是屬於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東西。不過湯頭濃而甜香, 個人是很愛飲的。HK$35一碗足料湯, 很值得喝呢。

香煎脆邊蛋肉餅飯 HK$30
不要看只是小小的一碗, 飯壓得實實的其實很夠飽。蛋和肉餅都不是矜貴的食材, 但就吃得我很開心。煎蛋人人都識, 不過要煎成香脆的燶邊, 就少不了要花點心機啦。

肉餅約是掌心大小, 份量不多, 但豬肉肥瘦各半, 入口鬆軟, 非常好吃。自然, 這樣的肉餅是絕對肥人, 但份量不多, 過足口癮也未至於心中內疚, 很不錯呢。白飯吃起來頗有豬油的香氣, 估計是由肉餅沾染過來的。混了蛋香、蔥香、豬油香, 焉有不好吃的道理?

店子很小很小, 但很可以留住客人的心。吃完以後還可以走10分鐘去炮台山吃福元湯圓, 樂也。


兩草
地  址:銅鑼灣 銅鑼灣道 126號
電  話:27966868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 12:00-15:00, 18:00-21:00 |
     星期六及日 11:00-15:00, 18:00-20:00 | 
     星期一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