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黯然銷魂飯 , 像我們這個年紀的人都認識。周星馳的電影為我們這一代帶來了幾多年的歡樂 ? 又有多少人喪煲他的電影以至對白通通背得出來 ? 沒有答案。但當我們聽到炮台山開了一家叫 Chop chop 食神叉燒 , 主打的就是黯然銷魂飯 , 我們是沒可能不去捧場的。

[Chop chop 食神叉燒] 新店踩線.黯然銷魂飯

黯然銷魂飯, 像我們這個年紀的人都認識。周星馳的電影為我們這一代帶來了幾多年的歡樂? 又有多少人喪煲他的電影以至對白通通背得出來? 沒有答案。但當我們聽到炮台山開了一家叫Chop chop 食神叉燒, 主打的就是黯然銷魂飯, 我們是沒可能不去捧場的。


有趣的是, Chop chop的顧問廚師, 是戴龍。戴龍師傅是何許人? 就是客串<<食神>>之中的炒王、有香港四大名廚之稱的資深廚師。來頭認真十足。

下班的時間來到這一區不見人龍。餐廳的裝潢很簡約不擠逼看起來也算舒服。因為已有目標直接下單點了黯然銷魂飯 HK$80。(店子也有普通叉燒飯可揀不過叉燒的部位不同)

黯然銷魂飯一定是連湯點的湯頗咸不太好飲。而黯然銷魂飯也只是用普通的大碟裝著學似法國菜般堆疊在一邊感覺有點失望。畢竟電影之中的黯然銷魂飯是用公雞碗裝的。樣子不似總叫人有點太息。

叉燒是半肥瘦的真真正正是一半一半如今真的甚少見。尋常燒肉店子即是講到明要肥叉也得看看斬料的師傅是否肯切才吃得上呢。雖然肉是真的肥不過做得很好肥肉入口爽脆不會覺得吃到一口油。卡路里要花可以花在這肥叉身上。

叉燒的肉香不錯略嫌有點凍感覺比室溫低一點。如果可以稍作保溫香味應該會更好。菜也是凍的這些小節希望餐廳之後上了軌道可以留意一下。

隨托盤揣上來的褐色醬有很香的蔥油味單吃很不錯點叉燒食也很好。末了等我快吃完了才聽到有店員同食客朋友聊天說是用來拌飯吃的。嗯。想來也應該會很好吃不同上菜的店員不說不特別愛吃醬料的客人應該不會主動用來拌飯吧。說起飯今天的飯有少許硬可以調整一下。

人人心中的「黯然銷魂飯」有自己的樣式。我就希望蛋可以燶邊, 叉燒也要多點燶邊, 整體溫度可以熱一點而且還是愛吃豉油。一點點不用多。這個Chop chop的版本叉燒好吃但不是我心中的黯然銷魂飯。

我的黯然銷魂飯在哪還在找尋中啊。



Chop Chop 食神叉燒
地  址:北角宏安道18號地下3號舖
電  話:36187718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1: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Facebook | Instagram



2 comments:

  1. 地址應該係:炮台山宏安道 18 號地下 3 號舖就得㗎喇~

    ReplyDelete
  2. 幾年前食過又一城皇府嘅食神叉燒飯,都唔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