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南港島線開通, 去海洋公園玩就變得更加方便。由金鐘站出發,只需20分鐘就可以到達這個充滿回憶的樂園啦。交通變得邊方便,來海洋公園站也不止是入樂園玩,還可以去一旁新開的萬豪酒店吃東西。是夜和一眾朋友來到美式餐廳prohibition 大啖吃牛扒、飲絕美精緻的雞尾酒,實在是非常...

[Prohibition] 禁酒令與熟成牛扒

南港島線開通, 去海洋公園玩就變得更加方便。由金鐘站出發,只需20分鐘就可以到達這個充滿回憶的樂園啦。交通變得邊方便,來海洋公園站也不止是入樂園玩,還可以去一旁新開的萬豪酒店吃東西。是夜和一眾朋友來到美式餐廳prohibition 大啖吃牛扒、飲絕美精緻的雞尾酒,實在是非常盡興呢。


Prohibition取題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禁酒令時期,小酒吧裝潢帶隱閉私人會所的感覺。拉上紅色布幔,就成了一個包箱。

在雞尾酒設計的方面,為了大家有「是酒非酒」的迷幻感受,餐廳花盡心思找尋了不同的器皿作酒杯,當中最別緻的要算Red Cup。貨真價實的皮革製作,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哪位女士的小手袋呢。外表出眾,內裡也是强悍的。以威士忌為基調的雞尾酒,又是否你的心頭好呢?

我所揀選的Oxford Night Cup則用花紋高腳杯子裝,一圈朱古力,加風乾蜜桃,優雅得來看起來似甜美的果汁,但內心是強大的白蘭地,咦,後勁可是不少呢。

Prohibition 的食物並不花巧,但勝在功夫穩紮擺盤細膩,味道相當好吃。是夜主菜主攻餐廳的風乾帶骨肉眼扒,前菜就以海鮮為中心,試了好幾款。


當中最愛的是啤酒炸蝦,飽滿可愛的蝦肉爽甜彈牙,脆漿薄而不油。青檸醬汁帶點香辣,更加惹味。周打海鮮湯則有點驚喜,不是平時的白色以蜆為主的版本,卻是褐橙色以蝦香取勝的湯品。當中有鱈魚,蜆及虎蝦,足料濃香,與人分享更佳。


另一個極足料的前菜乃是蟹餅,蟹肉滿滿的,幾乎令人懷疑究竟它是如何形成一個「餅」狀。但愛吃鮮味的話卻是不可以錯過帶子。本著環保之心,餐廳主要使用養殖的可持續發展海鮮去做菜,但這款生吃的帶子還是用上了日本野生帶子,特別的甜美呢。


對牛魔王來說,牛肉吃幾多都不會膩。而prohibition 的確有兩款的牛肉前菜也是很值得一吃的。其一乃是牛肉他他,牛肉軟滑,好吃。嫌牛肉他他不夠特別? 那就吃煙燻牛肉薄切吧。經常可以在三文治中找到它的身影,但作為前菜地奉客卻是比較少見。非常的肥美,油脂香煙燻香中足,真令人滿足。同上的炭烤麵包更是滿滿炭烤風味及牛油香,超好吃啊。


主菜毫無懸念地選擇了吃牛扒。其實prohibition 也有烤海鮮羊架意粉一類的主菜,但畢竟牛扒是他們的主打,也就不作他選了。



USDA Prime bone-in Ribeye 44oz 經過28天的乾式熟成處理,肉味會變得更濃郁,近骨或是油脂重的部分更會帶點芝士香氣。獨特的味道自有他的捧場客,但我自己就更愛吃濕潤的wet aged 版本。但值得一讚的是不論哪一個版本都好,餐廳在烹調牛扒的時候火侯掌控得很好, 牛肉粉紅可人,非常好呢!

吃牛扒的經典side dish少不了薯蓉,忌廉菠菜,及許多人的心頭好芝士通粉。不過prohibition 的出品走的是很經典的路線,口味比較厚重,記得要看自己食量來點啊,否則好易會過飽。



甜品方面個人極喜歡prohibition的火焰雪山,如果人數足(或者很能吃甜),我建議是一定要吃呢。中心的雪糕有三層,分別是開心果味,士多啤梨味及雲尼拿。開心果雪糕是自家製的,富有開心果香,非常 impressive。淋過火焰的棉花糖變得微脆,香口,整體不會太甜。喜歡濃郁口味的話就可以揀五層朱古力蛋糕,或是經典的芝士蛋糕。兩者口感都是軟滑粘口,配茶或咖啡作結也是一絕。


Prohibition
地  址:黃竹坑 海洋公園 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 C區地舖
電  話:3555190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