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感受天氣的變化除了氣溫, 也可以在吃壽司一事之上體現。最近私事太忙, 定不下心來好好的吃東西, 感覺快要爆炸了, 連食的慾望也大減。忽然一日J神問, 吃不吃壽司呀? 好好好, 當然好啊。吃壽司真的最愉快啊。 今次我們去的是中環ON LAN 18的鮨慎。看英文的名字會令人想...

[鮨慎 Sushi Shin] 精細的壽司お任せ午餐

感受天氣的變化除了氣溫, 也可以在吃壽司一事之上體現。最近私事太忙, 定不下心來好好的吃東西, 感覺快要爆炸了, 連食的慾望也大減。忽然一日J神問, 吃不吃壽司呀? 好好好, 當然好啊。吃壽司真的最愉快啊。

今次我們去的是中環ON LAN 18的鮨慎。看英文的名字會令人想起大坑的鮨辰Sushi Shin呢。無獨有偶, 當年在鮨辰吃過很美味的剝皮魚刺身及魚肝, 今天在鮨慎Sushi Shin也可以重溫到。


章魚、白子、鮟鱇魚肝
日本菜是看重時節的菜系, 由其以刺身、壽司、會席料理之中特別能展現出來。不只是不時不食, 在不對的時節找食料, 應該是難過登天呢。今次吃壽司之前先吃的三個小料理, 當中白子及鮟鱇魚肝都是秋冬之物。久未見面, 當下馬上是心花怒放呢。白子輕輕燒了半分, 更香口了。鮟鱇魚肝濃郁之極, 簡直可以令人忘憂啊。

深海池魚 シマアジ
剝皮魚 カワハギ
魷魚 イカ
帶子 ホタテ
鰤 ブリ
中拖羅 中トロ
甜蝦 アマエビ
秋刀魚 サンマ
海瞻(昆布漬) ウニ
赤身 アカミ
鯖魚 サバ
吞拿魚蓉 卷
海鰻(二食) アナゴ
天氣漸冷, 魚身上的脂肪也會漸厚。今次吃的十二件之中有近半都是油份充足的魚料。意外的是現在竟然也可以吃到秋刀魚, 不過應該也是水尾了, 吃完這一件, 應該要等下年秋天再吃吧。不過這一尾魚還是有厚脂肪, 真香! 最特別的或者要算是結尾的海鰻。自己一向都不愛吃海鰻, 嫌它的肉口感霉爛, 這件也不例外。但竟然做了兩食, 一半以鹽吊味一半做傳統的醬汁, 也算是頗有玩味了。

蛋 (二食)
玩兩食的還有蛋。沒想到大將好心思, 做了兩種不同的口感出來, 一件如蛋糕一件滑如布甸。這件蛋在一餐壽司お任せ之中可能是最不起眼的東西, 但它的製作其實很繁複也很費時。心懷感動地吃下了, 也就滿足了。

今次我們揀了由大將為我們握壽司, 原來他是懂得聽廣東話的呢。幸好這一頓下來都算滿意, 也沒有亂說失禮的話, 沒搞出尷尬的事。鮨慎的壽司細膩, 調味不重, 吃起來很舒服。不過握飯的方面有時會有一點點散, 希望以後會改善啦!


鮨慎 Sushi Shin
地  址:中環安蘭街18號12樓
電  話:251 000 4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4:30, 18:3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