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大坑有一家烤肉店, 感覺非常神秘。佔了一整橦建築物, 清冷的水泥外牆, 幾乎沒有裝飾卻極有設計感的外型, 常常令我心癢難搔。但是 Niku Niku 從來就沒有把菜單放在門外讓人翻閱, 面皮薄的我也是從來沒有問他們要個菜單看看。和朋友J聊天聊開燒肉, 我提起了這一家Niku...

[Niku Niku] 半額靚牛 大坑神秘烤肉店解鎖

大坑有一家烤肉店, 感覺非常神秘。佔了一整橦建築物, 清冷的水泥外牆, 幾乎沒有裝飾卻極有設計感的外型, 常常令我心癢難搔。但是Niku Niku從來就沒有把菜單放在門外讓人翻閱, 面皮薄的我也是從來沒有問他們要個菜單看看。和朋友J聊天聊開燒肉, 我提起了這一家Niku Niku, 朋友表示吃過: 「肉真的很不錯, 不過真的頗貴啊」。這下子更加是想吃又有點怕呢。

至從開始用eatigo之後, 迷上了折扣訂座, 有事無事都會打開APP看看有沒有新餐廳。忽然有一日見到Niku Niku的名字, 幾乎立馬從沙發上彈起來! 再仔細看看, 真的是大坑那一家Niku Niku丫! 興奮歸興奮, 不過還是拖了好一段時間才終於來吃(該死的生活)。飯腳當然是愛吃燒肉的T先生, 時值聖誕, 就算是請他吃聖誕大餐好了!

今年的聖誕期間天氣很凍, 訂位的當天更是雨綿綿, 非常陰寒。要將eatigo的力量極大化, 當然要選擇50% off的半額時段。個人覺得Niku Niku是很佛心的, 沒有將所有半額都放在晚上9點10點(很多餐廳都是這樣做), 而是有晚市早鳥 - 下午5時30分入座, 吃1.5小時。

店子有至少兩層, 是日安排坐在地下, 小小的只有3張4人枱。不過枱面非常大, 坐得很舒服。下單點菜也請店員為我們推薦了幾款, 均是非常好吃呢。之前有聽聞這家烤肉店有不少日本人幫襯, 是日也遇上了一位。內進即以日文說是〇〇先生介紹來的啦, 沒有訂位有沒有問題啊, 的。之後大廚也跑了出來與他寒暄了一會兒, 嗚呼, 可以騙騙自己身處日本喔。

汁煮牛筋 HK$150
本來是打算直接衝吃烤牛肉就算, 不過店員介紹說汁煮牛筋是「必食的小食」, 也就來一份。原價的話看到這個小小的份量真的會令人無語吧。實際上不見牛筋, 吃到口的都是牛肉哩? 但味道真的很好吃, 濃淡拿捏得很好, 會讓人停不下口。


厚切和牛舌 HK$170
在店員介紹之前已經有打算吃牛舌, 而且點了厚切的版本。牛舌不能生, 厚切的話要小心燒才會烤得靚。質感很柔軟, 是非常非常好吃的一塊牛舌。但在仙台吃過一仙、台灣大腕吃過「幻切牛舌」之後, 我想我再也找不到比它飢更好吃的牛舌了。

特上和牛內肩肉(ミスジ) HK$280
內肩肉ミスジ是個人很喜愛點來吃的部位。它的質感也是很柔軟的, 而且珍貴在每一隻牛都只有很小部分是ミスジ。很愛吃它軟滑的口感, 而Niku Niku的ミスジ也是很好吃呢。但T先生就覺得ミスジ的味道比較淡, 不是他的口味。

和牛橫隔膜厚切(ハラミ) HK$340
愛吃重口味的話, 個人很推薦內臟肉橫隔膜, 也是烤肉界之中很受歡迎的部位呢。橫隔膜用脂肪不多, 但獨特的紋里令它不會很硬, 而本身重厚的肉味也正正是眾人喜愛他的原因。Niku Niku的橫隔膜醃得重手一點, 甜甜的, 適合放在最後吃。店員也有提出代燒, 可能是因為這片肉實在是比較難駕馭呢。

本來見燒肉的份量不是太大, 本擬再多點一份西冷扒試試的, 但橫隔膜味重, 吃到最後竟也覺得有點膩, 不想再吃油膩的肉食了。

牛尾拉麵(水冷麵) HK$150
店員介紹吃個拉麵作結, 想想二人分食也是適合, 就來一份吧! 說起拉麵, 馬上想起的是濃郁的豚骨湯(香港最常見的拉麵), 但這一碗卻是很獨特的。

麵食用了韓國的水冷麵, 口感清爽得多。湯底是牛湯, 牛味重得來充滿甜香。吃的時候還是覺得肉食稍膩, 無他, 已經吃了很多肉, 身體自然是有點抗拒(不能不認年紀大了!)。但湯底的鮮味實在令我非常著迷, 已立下決心再來Niku Niku的話, 必定要再次encore它呢。

因為用了eatigo訂枱是次省下了HK$560, 比例相當高, 身為食客當然是開心得不得了啊。


Niku Niku
地  址:大坑施弼街18-22號地舖
電  話:2997 0488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7:30-23:30 | 星期一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