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有一個很親厚的中學同學, 在大學畢業之後就去了上海打拚。與他見面的時間很少很少, 很多時一年都見不了一次, 因為他回來香港的次數真的不是太頻繁。撰文之時, 已經超過一年沒有見他了。 還記得上次見是我的婚禮, 終於抽到時間和他傾兩句, 他說, 要抽時間去試試我介紹過的...

[Stockton] Hidden Bar 的 進化論 X 雞尾酒

有一個很親厚的中學同學, 在大學畢業之後就去了上海打拚。與他見面的時間很少很少, 很多時一年都見不了一次, 因為他回來香港的次數真的不是太頻繁。撰文之時, 已經超過一年沒有見他了。

還記得上次見是我的婚禮, 終於抽到時間和他傾兩句, 他說, 要抽時間去試試我介紹過的雞尾酒。我問, 究竟是哪杯啊? 「就是名字色色的那一杯啊!」他說。原來是指Stockton的大文豪系列之中的The Big Dick。不知道他那次究竟有冇有喝到呢? 因為時至今天, 他是再也喝不到這一杯色色的雞尾酒了。Stockton不久之前把自己的酒全部換上新的款式, 以人類的進化論為主題, 演換出12杯的雞尾酒, 異常有趣。

12杯雞尾酒的名字按進化次序為 The Berry Picker、Cousin Neolith、Ukiyo Blossom、Tungus、One Thousand、Udre Udre、(take me to) Babylon、Sin Tax、Daisy Chain、Lost Pyramids、(prescription from) Heaven、Life Water。看名字覺得一頭霧水是正常的, 事實是Stockon製作了非常精美的菜單去介紹這12款酒, 除了材料和tasting notes之外, 更有小故事, 讓你了解這一杯雞尾酒的創作理念。菜單製作得太過精緻, 我笑著和友人說, 根本就是一本故事書來嘛! 不小心沉迷閱讀了, 不就失了與朋友喝酒聊天的本意嗎?

The Berry Picker
Fermented honey dew melon / lemon sherbet / cucumber / earth / jalapeno Tequila / tonic water
朋友由第一杯開始飲, 是由猿人為靈感的「採莓者」。外型非常有玩味, 杯子放在一個石頭型的座上, 超可愛呢。本來以為這一杯會是甜甜的, 不料味道是清爽的, 又有青瓜的加持, 是異常的refreshing。

One Thousand
ginger honey / lemon / yellow chartreuse / tropical ardbeg / curry leaves / angostira bitters / spiced bourbon
我所選擇的one thousand背後的小故事是飲了之後會擁有1000人的力量。最好是真的, 因為, 它的杯子真的非常重! 出場的時候簡直是充滿氣勢呢。味道之上很有東南亞的風味, 更種調味加起來頗有異國風情, 真不錯。

Mocktail - Flat Earther
cucumber water / jalapeno honey / lime / seedlip garden
不愛喝酒的話, 也不乏無酒版本的選擇。

有酒飲, 不能不叫點小吃。Stockon的食物一向做得不錯, 不過既然是吃過晚餐才過來, 就簡單點要小食和甜品就好了。

沒想到, 除了酒來了一個大翻身之外, 連食物也做了不少的改動。當中我很喜歡的一個新小食就是炸芝士通粉球了。芝士通粉是很多外國人的comfort food, 我自己也覺得它香濃好吃, 不過吃得太多會很膩。像Sockton的新版本是做成小球的樣子, 炸香了, 容易食之餘更加添了口感。芝士味頗濃, 更加了松露, 多了一點奢華的感覺呢。

Scotch Egg是必吃的, 畢竟在香港也不是很多地方有做這一個菜。還是非常漂亮的流心蛋, 誘惑可人。

幸運曲奇是放在「中式外賣盒」之中, 我想, 在外國長大的人對這個賣相必定會是很有感覺吧。對我來說則是很有玩味。幸運曲奇之下是雪糕和餅碎, 混合了來吃多數漏出一點點的傭懶感, 幾是好玩的。啊對了, 幸運曲奇之內真的有字條喔, 不要忘記看一看。

朋友最愛的sticky toffee pudding也換了一個形象新上場。比起舊的版本, 新版的蛋糕會更乾身一點, 感覺是遜色了一點啊。

想和朋友吃得輕鬆一點, 個人是很推薦芝士蛋糕球的。畢竟是一粒粒的, 分吃沒有難度, 也不怕會弄個一團糟。芝士蛋糕雪得很冰凍, 吃的時間很有在吃雪糕的感覺, 是會很想吃完一粒再吃一粒的美味甜品呢。


Stockton
地  址:中環雲咸街32號地下
電  話:256552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三 18:00-26:00 | 星期四至六 18:00-28:0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