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很多人都說荃灣有很多東西吃。未搬來這區住的時候, 有時也會和朋友同來吃一些人氣店。住下了, 卻反而很少在這區吃東西。 租住的地方比較近荃灣西站, 下班後有時會覺得很累, 不想走去小店雲集的老區, 就將就地在荃新天地、荃灣廣場吃了算。但在商場中的餐廳, 畢竟都是大品牌、連鎖...

[潮州仔食堂] 豬雜米及家鄉腸粉

很多人都說荃灣有很多東西吃。未搬來這區住的時候, 有時也會和朋友同來吃一些人氣店。住下了, 卻反而很少在這區吃東西。

租住的地方比較近荃灣西站, 下班後有時會覺得很累, 不想走去小店雲集的老區, 就將就地在荃新天地、荃灣廣場吃了算。但在商場中的餐廳, 畢竟都是大品牌、連鎖店, 實在是沒有甚麼好介紹的。週末的話, 幾乎人都不會在荃灣區。結了婚的人, 不上班的時間有很多、很多、很多東西要處理, 忙得令人幾乎懷疑人生! 連吃飯的興致也漸漸磨滅, 叫一個「美食博主」如何繼續下去呢?


是日竟然閒了下來, 可以一整天窩在家中。靜了一會兒之後卻坐不住了 - 難得有時間總不想浪費掉, 就拿出手機滑幾滑, 看看有甚麼特別的東西可以吃吃? 終於看到沙咀道有家叫潮州仔食堂的, 主打豬內臟麵的, 似乎幾專, 不如就去試試。

點了一個豬肺粉腸米。個人來說不是粉腸的愛好者, 不過本著「能把粉腸也做得好的話應該功夫算到家」的宗旨, 就即管試一試。的確, 內臟都處理的很好, 不會有異味。粉腸有點脆脆的, 口感不錯。豬肺本身沒有很重的味道, 不過買回來之後的處理複雜費時, 鮮有人會在家自己做來吃。店家還有別的選擇如豬脷豬心豬大腸豬肚等等, 感覺也幾豐富呢。

麵條的湯底是白胡椒湯。在網上看到他人的評價頗高, 不過實際入口我卻是嫌淡了點, 不夠鮮辣。

不愛吃麵的話, 可以選擇吃腸粉。這裡做的不是港式的卷腸粉, 而是把米漿蒸好之後「推」成一條的家鄉腸粉。不論是卷還是推, 米漿的厚薄、滑溜度就是一份腸粉的靈魂。潮州仔食堂的腸粉攤很很薄身, 隱隱透明; 挾的時候不粘不斷, 是上佳之作呢。

聽說下午時分不供應腸粉, 要吃, 就最好早上來了。



潮州仔食堂
地  址:荃灣沙咀道355號地下
電  話:2828356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8:00 - 21:00 | 星期日 08:30 - 18: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