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在荃灣廣場步行五分鐘的距離、在小巷之中有這麼一家的小店。 麵屋福 是一家專吃沾麵的店子, 不要說荃灣區, 整個香港來說, 沾麵店也算得上是小眾。聽說店主是因此太愛吃沾麵而特地到日本學師, 再回香港開店, 不知是否屬實。 是日週末, 下午一時多到達門口, 略等了十分鐘之後被...

[麵屋福] 荃灣夢想沾麵

在荃灣廣場步行五分鐘的距離、在小巷之中有這麼一家的小店。麵屋福是一家專吃沾麵的店子, 不要說荃灣區, 整個香港來說, 沾麵店也算得上是小眾。聽說店主是因此太愛吃沾麵而特地到日本學師, 再回香港開店, 不知是否屬實。

是日週末, 下午一時多到達門口, 略等了十分鐘之後被安排入座。店子裝潢簡約, 一次約可招呼十八人, 拉麵店來說也不算小了。

麵屋福有三款沾麵, 定價由HK$73到HK$88, 已經包含了溏心蛋、叉燒, 價錢不算太貴。普通一份沾麵的份量有200g, 男生來說略為不足, 可以考慮追加替玉。


不同的配料可以自行配搭
一份麵條是200g
沾麵麵條是粗身的, 個人覺得麵條實在是有點太硬, 連一向喜歡吃硬麵的我也稍稍覺得受不了。

魚介豚骨湯做得很不錯, 豚骨湯濃郁, 魚介的鮮味也可以突顯出來。沾湯有點薄, 掛麵的能力略有不足, 有點可惜。若是覺得吃得太膩, 可以考慮添加一點檸檬醋, 減輕油膩感。

蕃茄紅油沾麵, 不知「紅油」指的是甚麼, 但吃到口中是一點都不辣的。蕃茄以酸味為主, 在夏天吃來也幾對胃口。蕃茄拉麵總會帶一點點西國的風情, 可以自行再加一點點芝士粉, 增加玩味。

叉燒一早放在沾湯之中, 個人覺得不算討喜。一則是「相機食先」的世代拍起來不夠好看, 其次就是在滿滿都是料的湯汁之中沾麵取湯, 感覺很是壓抑。又不想把湯中的料撈出來, 水淋淋地放在麵條上... 結果就是吃得有點別扭。

每一碗沾麵都附有溏心蛋一隻(當然也是放在湯入面)。挑剔一點來說會希望蛋的內部可以再熟一點, 但整體來說是不錯的。

因為瓶子很漂亮所以點了柚子cider
算是很不錯的沾麵店, 如果人在荃灣的話可以一試, 但絕不是要特地前來吃的美食。還有一點, 店子在處理荀的時候做得不太好, 店內是充斥著滿.滿.的.荀.壓.味。入門口的一瞬間被那氣味擊倒, 幾乎想打退堂鼓。不要懷疑, 其實我很喜歡吃拉麵之中的荀。不過香港的拉麵店沾麵店都是做壞了的居多, 要找到岩吃的, 可不容易呢。


麵屋福
地  址:荃灣享成街18號地舖
電  話:-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15:30, 18:00-21: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