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元朗的家上海一直享有很好的名聲, 只是店處香港的西北, 總會有人覺得地方不甚方便而失之交臂。而中菜嘛, 總是要多點人吃, 才可以點多幾個菜, 才叫吃得盡興, 找飯腳吃家上海, 似乎總是不太容易。 不過現在情況不同了, 因為家上海終於在九龍開了店, 位置在奧海城三期, 對食...

[家上海] 香味讓我們記住的是...

元朗的家上海一直享有很好的名聲, 只是店處香港的西北, 總會有人覺得地方不甚方便而失之交臂。而中菜嘛, 總是要多點人吃, 才可以點多幾個菜, 才叫吃得盡興, 找飯腳吃家上海, 似乎總是不太容易。

不過現在情況不同了, 因為家上海終於在九龍開了店, 位置在奧海城三期, 對食客來說真是一大喜訊呢。

Mango Tea Sangria HK$48 +10%
是日同一大班朋友來到家上海奧海城店, 雖然只是剛剛開業不久但見已經是座無虛席, 足見餐廳的號召力極佳。要吃, 記得早點打電話來訂位呢。家上海吃的是上海菜, 不過見天氣炎熱, 還是先來一杯甜甜的無酒精芒果Sangria, 開開胃。

菜單很豐盛, 小食、海鮮、家禽、點心、甜點, 款款看起來都極之吸引, 價錢頗為親民。事實是家上海的定價闊度頗大, 平平貴貴, 全看看倌是日心情如何, 選擇由你。若是宴客過節, 這裡更加可以找到海味料理, 招呼親朋好友可以說是很有面子的。但是日我們是朋友相聚, 所選之物就以暖心家之味為主。

花雕酒糟三寶 HK$108+10%
好的菜式, 色、香、味俱全。色, 可以在圖片之中展示給大家, 但香和味, 就必須要親身去吃, 才能更加具體地體驗。小菜之中的花雕酒糟三寶, 以香奪人, 菜未到已經可以聞到醉人的花雕之香。三寶乃是蝦、鮑魚、豬手。蝦、鮑魚乃是海鮮, 醉香加鮮甜, 絕對是令人難以割捨的美味。但爽彈冰涼的醉豬手, 卻是多了一點口感, 更加叫我歡喜。

淮揚五福拼盤 HK$238+10%
如果用餐的人數不多, 淮揚五福拼盤絕對是你的不二之選。集合了家上海的五大前菜: 涼拌陳醋紅蜇頭、蘇式燻魚、四喜烤麩、女兒紅醉雞和鎮江冰官肴蹄, 基本上可以說是囊括了這裡不可不吃的五大美食。個人一向極愛脆口的海蜇頭, 酸爽味美。而醉雞可以說是延續了酒糟三寶的微醺之感, 也是酒香四溢。叫我意外的是微暖甜糯的燻魚, 香口汁濃, 也是很值得一吃。

家鄉薑蔥蟹米粉 HK$398 +10%
馬上就來到主食了, 這一次的主角是家鄉薑蔥蟹米粉。一隻大肉蟹, 薑蔥焗了, 自是又香又鮮. 當然好吃。但重點要落在米粉之上。米粉極能吸收水份, 與蟹同煮, 可以想像得到吸到米粉之內的, 是如何香甜的蟹肉汁液。米粉口感鬆香, 味極甜, 又不會過於軟爛, 時間控制可見是做得極好。

黃魚炆手切年糕
蟹米粉是非常的好吃, 但是, 真正叫我驚艷的是黃魚炆手切年糕。重點是放在年糕之上! 一入口就感覺得到, 家上海的年糕和平時別的上海店用的很不一樣, 口感特別的煙韌軟彈, 非常好吃。聽說家上海用的年糕都是自家製的, 難怪比坊間的要優勝很多呢。

上海煙燻脆皮雞 HK$398 +10%
一拿出來, 就香氣四溢的, 就是這個煙燻脆皮雞啦。不知大廚的小秘訣為何, 雞皮竟然是極脆的。皮下幾乎沒有脂肪, 大家吃的時候就不要顧慮太多啦, 因為雞皮真的是亮點之一呢。除了口感上佳, 煙燻之味也很濃香, 配滑嫩的雞肉吃, 真叫人回味。

濃雞汁蘿蔔 
每次吃濃雞汁蘿蔔都會覺得有趣。眼中所見得到的食材只是蔬菜, 不見特別之處。但事實是此菜的功夫甚多又費時, 隱隱於湯汁之中, 吃入口中, 就見真章。吃飯點菜也可以吃出個道理來, 也真是少見。

招牌十景楊州炒飯 HK$88 +10%
炒飯粒粒分明碟底不油, 做得很好吃。但我的心, 卻很快就飛去了點心之上, 真不好意思。誰叫我一向都不是「飯」的擁躉呢。

大上海牛肉餅 HK$48 +10% (3件)
非常好吃的上海牛肉餅, 堪堪比得上九龍城聞名已久的那一家。個頭不是很大, 一人吃一個就夠了。即使是小菜主菜點了太多, 我也不建議大家切半來吃啊, 畢竟肉汁充盈的牛肉餅, 切開之時會流失汁水, 會很可惜的。外皮烘得又乾又脆, 口感上佳。

脆煎灌湯小籠包 HK$54 +10% (5件)
另一個必食的小點就是脆煎灌湯小籠包。店家也有正統的蒸小籠包, 但脆煎的版本就顯得更有玩味。肉汁、肉香與蒸小籠包一樣濃香, 但底部脆香了, 多了一種口感, 加了一分油香, 吃起來就更為香口, 個人非常的喜歡。

杞子荔枝桂花糕 HK$48+10%
桂花糕是我自己也會在家做的甜品。難道不高, 基本上材料好, 甜度控制好, 就會幾好吃了。個人很中意家上海加入了荔枝, 令糕點的味道層次更加複雜更加香甜, 好吃。

淮揚芝麻球 HK$52 +10% (3件)
流沙奶黃千層酥  HK$52 +10% (3件)
最後, 還是要大推一下淮揚芝麻球及流沙奶黃千層酥。芝麻球皮厚薄適中, 內餡是流心的芝麻, 馥郁的芝麻香, 應該沒有幾多人可以抗拒。更令人心折的是流沙奶黃千層酥, 重點請看那個酥皮, 嘩, 炸得層層分明, 眼看已見得到的酥鬆, 是極上極高的功夫呢。

勁好食
酥皮做得好, 內餡的流沙也一樣令人喜愛。濃濃的咸香, 不會過份甜膩, 叫人齒頰留香。即使已經吃得極飽, 也忍不住連吃兩個, 心滿意足了。


家上海 奧海城店
地  址:大角咀海泓道1號奧海城三期地下G19-21號舖
電  話:2869 22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1:30-16:30,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