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最近老是聽到別人說, 去spring field吃pho。聽得我一頭霧水啊, 明明中環的那一家springfileds是吃輕西餐的啊, 怎會變成吃越南牛河的呢? 仔細查看才知道, 噢, 是灣仔汕頭街的spring field,  大不同呢。 這家spring filed所...

[Spring Field] 新店速報.和牛濃湯河專門店

最近老是聽到別人說, 去spring field吃pho。聽得我一頭霧水啊, 明明中環的那一家springfileds是吃輕西餐的啊, 怎會變成吃越南牛河的呢? 仔細查看才知道, 噢, 是灣仔汕頭街的spring field,  大不同呢。

這家spring filed所在的位置本來是吃蛋包飯的cat's eye, 不過cat's eye 現在已經搬去對面街啦, 而本來的店就改成spring filed, 賣越南河粉是也。主理人似乎沒有變, 既然有日本人加持, 食物質素是一定有保證的吧。

Spring field現正試業中, 中午不算多人排隊, 人潮還是集中在對面的cat's eye。要嚐新的話快點去, 因為他們的湯底真的做得很好, 應該很快會成為炙手可熱的店吧。

下單之後還有可愛的手繪圖教你怎樣吃麵
點菜紙上有數款不同配料的麵食, 湯底則都是一樣的和牛湯底。比較有特色的是Spring field有鴨肉絲為配料, 在坊間比較少見。另有一個火炙牛河, 也是很吸睛的。如果貪心一點想所有餸都試一試, 不妨點個「大滿足」, 就可以試齊火炙牛以外的所有配料。

不過我今天還想點一個小食, 為免浪費食物, 最後只點了牛肉丸半熟牛河。

澳洲牛肉丸半熟牛河 HK$72
擺盤充滿了日式的精細感。香料雖然只有小小一碟, 但鵝芥和金不換葉子都是又嫩又新鮮, 看起來令人感覺非常舒服。我至討厭一些pho店所用的香料看起來又乾又黃, 感覺不甚乾淨, 更加不願意加入自己的湯中。這裡則是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不知道spring field用的是甚麼牛肉, 肉質很嫩也很柔軟, 牛味也足。份量還可以, 有三片, 而且每一片都略有厚度, 口感非常好。湯頭極是清甜, 直逼我心中全港第一的pho店Brass Spoon。更勝一籌的是Spring Field的湯底不見油, 有別於Brass Spoon豐厚的滋味, Spring Field的是清麗而複雜, 我很是喜愛的。意外的是牛丸也很好吃, 彈牙, 爽身, 牛味重厚, 似乎內含牛脂, 也很值得一吃。

湯之中的bonus 是切得非常精巧的蘿蔔以及熟牛展。看上去平平無奇, 但牛粒很柔軟, 個人也是非常中意。

牛油雞翼 HK$32
極中意spring field碗麵, 不過牛油雞翼則令人有點強差人意。雞肉似乎醃得不夠味, 但外層的調味卻是有點重, 感覺有點不和諧。下次再試試春卷。


= = = = = = = = = = = = = = = = = = =

去骨鴨絲肉丸河 HK$72
事隔幾天再回來Spring filed 試試餐牌上的其他河粉。當中最想試的就是鴨肉。畢竟我從來沒有吃過以鴨肉為餸的越南河, 多少會覺得好奇。這裡的鴨肉頗嫩, 肉質也滑, 吃著也覺得幾好吃的。鴨肉味重, 與牛湯底倒也是匹配的。但個人還是更喜歡以牛肉為餸啊!

火炙半熟和牛河 HK$98
另一個很想吃吃的麵就是火炙半熟和牛河。未吃之前會有個疑問, 其他河粉都是HK$72, 大滿足則是因為材料多而要HK$98, 我也明白。那為甚麼把牛肉炙一炙, 就也要索價HK$98呢? 難道也是牛肉份量特多舖得像麵屋丸京一樣? 看樣子又不是。

三筋肉 ミスジ
把牛肉挾起來才知道原因, 原來火炙半熟和牛河所用的部位與普通的生熟牛肉不同, 是稀少肉類中的三筋肉ミスジ! 難怪要收得貴一點。三筋肉比普通牛肉更加柔軟, 非常香口, 油份也要重一點。因此火炙半熟和牛河整體也要油一點呢。個人覺得Spring field的普通牛肉已經很好吃, 如何選擇不同的牛, 就要看食客當天想不想吃重口味一點、想不想同時也吃吃其他的配料囉。反正全部都很好吃, 按心情揀即可。

招牌春園春卷 HK$36
最後也試了另一個小食春卷。頗香口, 也不油膩的春卷, 做得很不錯。不過我自己的注意力全放在牛河之上, 小食為我所帶來的衝擊.. 嗯.. 不太多。


Spring Field 和牛濃湯河專門店
地  址:灣仔汕頭街25號
電  話:25129622
試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30-15:00, 18:00-21: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