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美麗的Semi Lunch Buffet 疫情帶來的影響遠遠比想像之中嚴重。老實說沒想過軟叭叭又無恥的政府會果斷地讓公務員work from home了整整一個月, 可見事態並不簡單。雖然我任職的公司沒有跟隨政府的措施, 不過坊間很多私人公司都做了不同的應變措施, 最終我...

[POPINJAYS] 續粉甜美的陽光午餐

美麗的Semi Lunch Buffet
疫情帶來的影響遠遠比想像之中嚴重。老實說沒想過軟叭叭又無恥的政府會果斷地讓公務員work from home了整整一個月, 可見事態並不簡單。雖然我任職的公司沒有跟隨政府的措施, 不過坊間很多私人公司都做了不同的應變措施, 最終我還是有間接受惠唷 - 上下班時公共交通工具上人流少一點, 我就安全一點, 對吧!

這個時候不阿Q精神一點, 過不了活啊。

充滿花園氣息的餐廳
友人的公司實行隔日上班, 她說, 正好趁機會試試那些平日吃不了的午餐, 可說是不亦樂乎。嗚, 真是令人羨慕。不過我思前想後沒想到有哪家有weekday lunch only的菜單, 最後頹頹的交出了Popinjays的名字。公司就在Murray Hotel旁, 當然是要方便要上班的我啦, 哈哈。

Add caption
一個小小的插曲是,本來我打算經Restaurant Week訂午餐,但恰好看到食友PJ報料,可以經由Openrice訂座享有85折,而且菜單是一樣的喔,非常抵吃。馬上著手更改訂座也。

Appetizer buffer
不論用甚麼方式訂座,午餐的形式一律是頭盤、甜點自助,配以一碗餐湯,和七選一的主食,節奏明快。餐廳兩邊都有大大的玻璃用以引入自然光,就算是室內也滿滿有室外的輕鬆感,個人是很喜歡的。

Appetizer buffer
Appetizer buffer
頭盤的選擇不算少,以沙律及凍肉為主。也有數款芝士。走的是健康清新的路線, 很適合一眾以瘦身為終身目標的白領麗人呢。記得中環的餐廳很多都愛以Semi-buffet形式去做午市, 而且大部份都可以只吃沙律buffet的部分 - 不過Popinjays暫時無意走這樣子的路線。

是日餐湯 Pumpkin Soup

Braised Beef Cheeks, Rigatoni Pasta
主菜方面有七個選擇, 算是很多了。我們二人就手揀了兩款共享。風險很大嗎? 也不會, 都坐在一起吃飯聊天了, 還怕這個嗎。(笑) 個人很是喜歡 Rigatoni Pasta的口感, 彈牙, 也有足夠粘付醬汁的能力, 比牛面頰要好吃呢。牛面頰煮得很夠也很入味, 但口感卻是略略柴了一點點, 甚是可惜。

24 Hour Confit French Duck Leg
另一個主菜則要了油封鴨腿。好吃之處是皮煎得很脆, 做得非常好! 不過鴨肉的部分感覺就是油潤不足, 鴨肉的香味壓縮也不夠, 肉質的口感好似煲湯肉, 不能說不令人失望啊。千層薯仔倒是做得很好, 配橙肉橙皮吃的清爽味, 真不錯。

Dessert Buffet
事前不知道, 原來甜點的部分才是popinjays午餐的重中之重! 更好笑的是因為我一直是背對著甜品部, 我是直到要開始吃甜點時才看到這超美的甜品枱啊。絕對是婚嫁Candy corner的完美示範喔。

Dessert
dessertssssssssssssssss
更令人歡喜的是, 甜品都做得不錯, 絕不是只賣外貌的。翻看網上食客的分享, 甜點的款式每每都有點變化, 非常合適甜人來吃呢。事實上比拼一下頭盤、主菜、甜點三個部份, 甜點是我最中意的一part, 不知不覺得吃多了。


POPINJAYS
地  址:中環紅棉路22號The Murray, Hong Kong酒店26樓
電  話:314188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00 - 01:00
     星期六至日 11:30 - 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