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廿一由八 雖說已經過了發夢的年齡, 但有時也會幻想一下, 如果可以學一門手藝並賴以為生的話, 我希望我是一個木匠。不為甚麼, 就是因為我真的很愛木頭, 對得起自己名字裡的三個「木」字。當然啦, 又是找藉口的時間: 香港沒有地方做木工啦、香港沒有市場啦、香港的氣氛不鼓勵人追...

[廿一由八] 匠心

廿一由八
雖說已經過了發夢的年齡, 但有時也會幻想一下, 如果可以學一門手藝並賴以為生的話, 我希望我是一個木匠。不為甚麼, 就是因為我真的很愛木頭, 對得起自己名字裡的三個「木」字。當然啦, 又是找藉口的時間: 香港沒有地方做木工啦、香港沒有市場啦、香港的氣氛不鼓勵人追夢啦... 可是, 仔細看看的話, 香港還是有很多匠人, 在默默地努力做這些不容易的事呢。

wood & coffee
靜極思動, 最近我們在思考搬家的事宜。租金便宜一點, 地方又可以大一點, 要work from home的話也可以多一點點地方走動, 人也不會那麼鬱燥吧。念頭一起, 就馬上多個藉口去逛街, 看看我最愛的木頭傢俬是也。

要看木頭傢俬, 觀塘是不二之選。不過和逛商場不同, 這些店散佈在不同的工廈, 宜事先在家抄好它們地址, 擬好行走路線, 才可以好好利用你的時間。

Canele
來到廿一由八, 可以看看香港製造的傢俬, 更可以在長長的木檯坐下, 吃個正餐又好, 只是吃個小食也好, 小休一下。已經在海潮吃過早餐的我們, 不是太餓, 就點個甜食, 過過口癮。

Canele
Canele是即叫即做的。甚少在餐廳見到這個法國的經典小食, 一則是它的外表不甚華麗, 二則是它太難製作, 失敗率高, 對自己信心少一點點都不敢把它放在菜單上吧。好吃的canele可麗露, 外層是脆脆的, 帶有焦糖的香甜味; 內層是柔軟而QQ的口感, 充滿了酒香和麵粉香。明明只是簡單的材料, 出品卻是複雜而有趣, 叫人停不下口。

廿一由八的canele做得很不錯, 焦糖香氣適中, 外層也做到脆口, 可以挑剔一下是內部點厚實了一點不夠鬆, 內外的對比就不夠明顯了。但若是來到廿一由八的話, 我也會建議大家試試他們的canele, 畢竟在我心中, 這也是很「匠人」的甜點呢。

文未再和大家推薦另一家canele做得極好的店子。

coffee & ice tea
雖說店子不大, 但卻有一張很大的木枱, 可以容納10~12人, 待疫情過去之後可以考慮去這兒聚餐。窗子、陽光、木頭、咖啡、美食, 沒有比這些更週末了。

記得要參觀一下傢俬部喔

廿一由八
地  址:觀塘鴻圖道59號鵬光大廈11樓
電  話:23211738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2:00-18: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 = = = = = = = = = = = = = = = = = = = =


而我最愛的canele店子, 是一家網上商店。

下了單, 揀好delivery, canele就會送到你手上。在今天的香港這可是最安全的食美食模式。每次收到canele的時候, 無一例外拎上手時都是微溫的, 即時食用, 還是可以吃得到脆脆的口感呢。推薦食用cocktail size, 一口一個, 內外口感平衡得最好。或者愛吃多點QQ的話, 選medium size也是可以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