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西營盤 Good Good 算不算是預約困難店? 也算是吧。現下的安排是逄星期一早上10am開放網上預約未來一星期的時間, 只要記得這一點, 實在是不難訂到位子的。店子是輕日式cafe, 數款主食, 幾款甜品, 總的來說是閒暇的一家小店。只是用餐時限只有75分鐘, 主食甜點同吃...

[GOOD GOOD] 好好的小日子


@西營盤
Good Good 算不算是預約困難店? 也算是吧。現下的安排是逄星期一早上10am開放網上預約未來一星期的時間, 只要記得這一點, 實在是不難訂到位子的。店子是輕日式cafe, 數款主食, 幾款甜品, 總的來說是閒暇的一家小店。只是用餐時限只有75分鐘, 主食甜點同吃的話畢竟還是太趕了。個人會推薦來吃甜品。

Ground Floor
這或許是香港小餐廳永遠解決不來的問題。人多了, 怕食物服務做得不夠好; 人少了, 利潤薄少的只怕應付租金也不易。只能說開店的人都是勇者呢。Good good已經開業很久, 上網查找, 會見到內部的裝潢已經不太一樣。最大的改變應該是地下的那個吧枱, 獨特柔美, 個人極是中意。不過今天我是在一樓用餐, 只能襯未有顧客留一留影。

Peach Lychee Soda HK$48

Good Good 飯 HK$108
因為是第一次來, 即使覺得時間會很趕, 也想要試試主食。日系小店是精緻的, 一份主食跟有味噌湯沙律水果, 看著都會賞心悅目呢。

牛油果、玉子燒
Good Good 飯內容很簡單, 但顏色繽紛。叫人意外的是玉子燒做得真好, 是用了鰹魚高湯吧, 入口鮮香柔潤, 極是好吃。中間褐色的蔬菜看不出是甚麼, 吃起來是牛蒡的味道, 甚有日式的風味。

明太子意粉 HK$108
明太子意粉有一點辣辣的, 有點咸香之味, 在盛夏吃起來也頗叫人開胃。亮點是棄傳統香草轉用了切碎的紫蘇葉, 為意粉增加了一點的個性。

有一點必須要說說, 不論是Good good飯還是明太子意粉, 都是行很日式的模式, 以比室溫稍高一點的溫度奉上。只是在食物溫度上我的口味是無可救藥的廣東人, 愈熱愈愛, 因而吃Good Good出品時總會覺得若有不足。

黑芝麻麻糬、豆腐雪糕 、味噌焦糖醬 HK$68

白桃忌廉蛋糕 HK58
豆腐雪糕是自家製的, 不過可惜的是味道很淡, 如果沒有焦糖醬的話會有點不知自己在吃甚麼。但芝麻麻糬是好吃的。而蛋糕也一樣是有點點普通。

Coffee Jelly HK$48
不過。還是有一樣東西令我很想再來Good Good, 那個就是coffee jelly啦。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愛很愛吃咖啡啫喱, 由其是人在日本的時候, 天天都想買來吃。不過在香港, 很少地方會做咖啡啫喱, 就算有, 味道也是淡淡的。要解饞的話必須要自己做。

焦糖醬增加甜美度
而Good Good的咖啡啫喱是我吃過之中最好吃的一個。咖啡啫喱本身夠濃香, 但為了加強咖啡的香味, 店家更是加了一點咖啡, 入口就更見有「大人的味道」。不過也顧慮太苦澀的味道未必人人中意, 又加了一點焦糖在內, 苦澀之中有香甜, 有點點禪的意味。

很想再次回來吃咖啡啫喱呢。


GOOD GOOD
地  址:西環西營盤第二街地下2號A舖
電  話:21450644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日 12:00-18: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