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我已經很久沒有一個人出來吃飯了。以前自己一個人吃飯, 心情是完全沒有困惑, 吃得如魚得水。不過今次我就有一點點緊張, 或多或小有點尷尬。看來婚姻生活是會令一個人的自處能力下降(?)。或者應該要再訓練一下自己了。

[L' Envol] Chef Olivier Elzer's new stage


我已經很久沒有一個人出來吃飯了。以前自己一個人吃飯, 心情是完全沒有困惑, 吃得如魚得水。不過今次我就有一點點緊張, 或多或小有點尷尬。看來婚姻生活是會令一個人的自處能力下降(?)。或者應該要再訓練一下自己了。

今次來到L' Envol吃午餐是一個意外之喜。因為肺炎的緣故香港很多酒店都推出了優惠計劃, 即使是昂然在行業之首的St. Regis也不例外。以HK$688購買價值HK$888的現金券, 比起其他同業來說不是大優惠, 但對St. Regis來說也算是無前例了。只是現金券的使用期限比較短, 和朋友一不小心買多了, 才造就了這一頓的午餐。

Bread & Champagne Butter
L'Envol 由前一星餐廳SEASONS的主廚Chef Olivier Elzer主理。兩家餐廳的定位很不同, 相信L'Envol 是一個更佳的舞台可以讓Chef Olivier Elzer再次摘星, 甚至是進軍二星。事實上, 網上也很多聲音覺得餐廳摘星是指日可待的事呢。

Amuse Bouche

Lunch Menu 2020.06
午餐可以點三道菜、四道菜、五道菜, 由HK$688至HK$898不等, 有部分菜式要另外加錢, 也是一流酒店的收費。是日我揀選了兩個頭盤, 一份主菜, 一份甜點。也沒有特地挑招牌菜來吃, 就照自己愛吃的食材來挑。

Maine lobster salad & Mozzarella Avocado,
lobster jelly & tartare
先吃一份龍蝦沙律。眼見的是拆了肉的龍蝦, 牛油果及沙律菜。咋看之下不是太特別, 不過原來一旁的是龍蝦啫喱。侍應的指示是把龍蝦啫喱混到沙律中一起吃。一匙挖下去, 橙色的龍蝦啫喱下有好幾個層次, 也有牛油果蓉, 非常香口。這一道的味道多少有點霸道, 和平時所吃的龍蝦很不一樣, 叫人有意外的驚喜。不過吃起來有一點點lousy。

Roasted frog legs with tarragon pastis custard
& tomato butter sauce

tarragon pastis custard
然後到今天的重頭戲, 田雞腿! 是, 會很想來L'Envol吃吃是因為這一道的田雞腿。我自己很喜歡這一道食材, 不過一直只吃過中式的版本, 總想找機會試試法式的。造功很精緻, 不說的話誰又會知道那是田雞腿呢?

田雞腿的肉很嫩, 輕易就可以剝離腿骨, 但吃起來也有一點點咬口。腿骨很細很幼, 其實看起來也很精緻呢。中間做了一個「布甸」, 有一點點似米布甸, 軟柔的口感與田雞腿很匹配。田雞沒有特別的香味, 這碟的主要味道就來至蕃茄忌廉醬, 帶有濃烈的龍蒿的香氣, 非常有個性。

Charcoal grilled challans duck breast
poached cherry & baby spinach

主菜相比之下有點失色, 擺盤並不如其他菜式精緻, 這有一點輸蝕。但老實說, 微羶的鴨肉配車厘子, 是很好吃的。

Mango blanc-manger lemon cream
& mango coriander sorbet

本來我是想選朱古力慕絲為甜品的, 不過下單之時忽然福至心靈問了一問侍應是否有心儀的推薦? 只見她完全沒有猶豫就說, 芒果的那個是我的最愛。震攝於她的快和信心, 我就改變主意點了它。芒果甜香之外還有香菜的青草味, 清爽可口, 不會太甜, 是一個很好的結尾。

petit four
大家對法國菜餐後那配咖啡吃的小甜點不陌生吧, 對, 就是petit four。其實我一直都以為petit four就是「小小的四件甜食」的意思, 只是大家都知, 那小小的小甜頭不一定每次都有四款喔。最近才有朋友告訴我, "petit four"這個法文直譯是"small oven", 和數字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聽說Small oven 本是指那些烘烤出來的小糕餅, 通常是一兩口的大小, 烘焙時間短短的就可以焗好。不過現在的petit four不會局限於烘焙食品, 更會加入朱古力等等的變化。不變的, 就只有那個一兩口的可愛大小啊。

兩個小點之中我比較喜歡的是小蛋糕, 有果仁香又有朱古力甜, 不過用手指碰過之後手上會有點粘糊糊的, 足見甜度真的高。配咖啡是很好的啦。

L' Envol
總的來說今天我尚算是滿意的, 食物不錯, 但未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可能是因為我所揀選的都算不上是signature dishes 吧, 有點可惜。而服務方面, L' Envol的人員是很殷勤的, 但未達到由心出發, 有一點點冷冰冰。一個人用餐的話對服務小細節的敏感度是特別高的喔。

另外有一些小細節我也是非常不習慣。被安排入座整頓好自己之後, 就馬上為我拿來了麵包以及Amuse Bouche。只是那個時候我還未點餐好嗎。看著那堆東西都不知吃不吃好, 又不想弄髒手之後才去看MENU。幸好我有一個優勢, 就是要.拍.照, 那就一直影到他們拿MENU過來為止。到執筆之時想起這個次序, 還是覺得很不舒服和不喜歡。

另外, 餐前麵包我只吃了1/8, 然後在上甜品之前在我不為意的情況下就被收走了... 想想也覺得可惜, 不知是不是全送入垃圾桶了? 其實我很想帶走但我又不覺得自己要金睛火眼地監視他們的行動啊。

都是很小很小的事, 但這都是一些L'Envol可以進步的地方吧。


L' Envol (St. Regis HK)
地  址:灣仔港灣徑1號香港瑞吉酒店3樓
電  話:213868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4:30, 18:0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米芝蓮一星餐廳 (202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