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mi sushi set 再訪鮨隅, 今次只是早了一個星期訂位, 幸好可以在waiting list補上, 實在是幸運之極。也留意到鮨隅的週末午市可以說是門庭若市, 最遲在兩點三左右還是會有饕客入座, 可見其人氣實在是無兩。

[鮨隅 sushi sumi] 時不知.不知時日過


Sumi sushi set
再訪鮨隅, 今次只是早了一個星期訂位, 幸好可以在waiting list補上, 實在是幸運之極。也留意到鮨隅的週末午市可以說是門庭若市, 最遲在兩點三左右還是會有饕客入座, 可見其人氣實在是無兩。

抹抹手,先吃個蒸蛋。和上次一樣嫩滑無比,鮮甜之餘味道又清雅,正好準備心情吃壽司。事隔二兩個月再來鮨隅,時分已經有點不同,十二件壽司之中有七件是不一樣的。當中最叫人開心的是遇上第五件的「時不知」。

鯛 ダイ

帆立貝 ホタテ

烏賊 イカ

赤貝 アカガイ

時不知
時不知是鮭魚,而且是笨笨的鮭。它們是提早回游到出生地產卵、途徑北海道時被抓的小可憐。也只有初夏才會有這樣不知時間的「時不知」。不止是因為它罕見所以開心,更因為時不知其實非常好吃,味清甜肉細緻,有油份卻不膩,極是好吃。

甜蝦 甘エビ

池魚 アジ

拖羅 トロ
吞拿魚的成長期長,魚肉比較多筋,會影響口感。一般香港常見的做法是火炙大拖羅,令筋變融變軟,好看又好吃。另一個做法就比較費時,乃是熟成也。所謂熟成,是在嚴格的環境控制之下儲存魚肉,等魚肉中的酵素將蛋白質及脂肪分解,從而令魚味更濃厚,吃起來更甜美。

車海老 クルマエビ

金目鯛 キンメダイ

海膽 ウニ

穴子 アナゴ

乾瓢卷

たまご
美中不足的是今次的蛋失手了,乾乾的口感近似蛋糕,是為小敗筆也。

黑糖蕨餅
還是很喜歡Jason師傅所做的精緻壽司。


鮨隅 Sushi Sumi
地  址:中環九如坊6-10號林氏大廈地下B號舖
電  話:364303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5:00; 18:3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