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斜路上的咖啡店 離開 骨子裡 , 沿著未知的路往下行。雖然說肚子飽飽, 但剛剛在骨子裡還未「坐夠」, 心中還是想再找家咖啡店休息一下。這也是深深的悲哀呢, 遇上喜歡的咖啡店, 會想她受歡迎因而可以一直開下去; 但也會私心想她不那麼受歡迎, 自己去吃的時候才會好意思久坐。比魚與熊掌...

[The Missing Piece] A Break


斜路上的咖啡店
離開骨子裡, 沿著未知的路往下行。雖然說肚子飽飽, 但剛剛在骨子裡還未「坐夠」, 心中還是想再找家咖啡店休息一下。這也是深深的悲哀呢, 遇上喜歡的咖啡店, 會想她受歡迎因而可以一直開下去; 但也會私心想她不那麼受歡迎, 自己去吃的時候才會好意思久坐。比魚與熊掌, 更難選擇呢。
Iced Flat White HK$40
俗話說人往高處水往低流, 要意頭好一點的話當然應該繼續走上山。不過google map告訴我, 往下走去西營盤才會有更多更多的cafe, 那我就往低流算了。走到東邊街, 見到the missing piece, 就跑入去買了杯咖啡。

The Missing Piece是那種everyday coffee/neighborhood cafe, 人流不多不少的不會令你尷尬。想坐久一點的話也沒有問題, 我自己倒是很喜歡這樣細水長流的感覺。雖然心中明白熱咖啡更可以喝得出店子的質素, 不過天氣太熱, 最後胡亂要了一杯凍的flat white就算了。啊對了, 店子自斟的水是橙水, 個人覺得比檸檬水好飲多了, 好喜歡呢。 

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

香港舊精神病院, 又名「高街鬼屋」
在cafe附近有一座大樓, 樣子古色古香的很有味道, 明明就是極美怎麼好少在網上見有人用它來取景影相呢? 又流連了好一陣、拍了一會照, 在cafe坐下上網查看才合它是有名的「高街鬼屋」。不止是因為它歷史悠久、以前又是精神病院、對面的公園又是亂葬崗, 近代也時有令人猶豫的意外發生。呃............... 好吧, 但它真的很美啊。


The Missing Piece

地  址:西環西營盤東邊街35號地下
電  話:2547663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18: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