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本以為, 在疫情的影響之下不能出遊, 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一開始也確實是如此。但時間漸長, 燥動的心也竟漸漸靜了下來。雖說每天好似是「無事忙」, 但時間也是真正的排得滿檔。如若忽然癮起, 就找家餐廳吃吃, 慰寂廖就是。是日就是如此的來到了篤篤船麵。

[篤篤船麵] 慰寂寥


本以為, 在疫情的影響之下不能出遊, 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一開始也確實是如此。但時間漸長, 燥動的心也竟漸漸靜了下來。雖說每天好似是「無事忙」, 但時間也是真正的排得滿檔。如若忽然癮起, 就找家餐廳吃吃, 慰寂廖就是。是日就是如此的來到了篤篤船麵。

脆皮燒肉 / 泰式奶茶
篤篤船麵有兩家分店, 一家在荃灣千色匯, 另一家在南昌的V Walk。不論哪一個地點, 都是主打招呼附近的居民的。名字叫篤篤船麵, 但不止賣小碗的船麵, 也會做飯食, 泰式小食等等。

模式並不十分泰國, 但上餐的速度卻是沾染了一點點泰式的慵懶, 有點慢悠悠的。主食來之前先吃吃脆皮燒肉, 意外的是豬皮烤得非常脆, 咬在口中嗶裂叭啦的好是過癮。看此文的cover photo大約也看得出它脆度的一二。只可惜豬肉也一並烤得太乾身, 雖然肥瘦比例好但吃起來還是有點𠝹口。泰式凍奶茶甜膩膩的, 倒是富有泰國的風情。

牛魔王船飯
真的不要問甚麼是「船飯」- 你知我知泰國沒有這樣的東西, 不過來到香港要靠只賣船麵維持生計是不可能的。變通之下就出現了這樣的船飯。其實只是用了各式的面料堆在一起, 配個菜配個飯就成。你問我, 我會說不要在麵店吃這樣的東西吧, 老老實實吃碗麵比較安全。

除非你那天真的好想吃飯但你老婆說要來篤篤船麵, 那就沒辦法了。

五碗船麵 HK$58
然後我當然是要吃麵的。在篤篤船麵, 你可以揀吃一碗大麵, 兩三款料, 像是吃車仔麵的模式那樣。又或者吃小船麵, 或三碗或四碗或五碗, 比較貼近泰國的感覺。不過當你拿起「剔剔紙」, 又會一瞬間覺得頭都大埋: 不似泰國簡單的牛麵豬麵, 這裡不單配料多, 麵的款式又可以揀, 連湯底都有八個! 

1+1+1
所以這個「小船麵」並不適合有選擇困難症的人士食用。也來分享一下我今天所點的配搭:
1. 牛丸-河粉-牛湯
2. 豬腩-金邊粉-豬湯
3. 豬大腸-米粉-豬辣湯
4. 札肉-薯粉-雞清湯
5. 鮮蝦-檬粉-冬蔭公湯
意外的是冬蔭公湯鮮辣得來幾開胃, 我是頗為喜愛的。另外也覺得豬辣湯不錯, 夠香濃。雞清湯就不必試了。這樣吃完一次下次就大概知道吃大碗船麵點甚麼湯底自己會比較喜歡吃了。

但小船麵我還是比較愛西環的666。


篤篤船麵 (Global Food Culture Group)
地  址:荃灣眾安街68號千色匯I期2樓2031號舖
電  話:2320108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6:30, 18: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