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第一次聽到 ALVA Hotel by Royal 帝逸酒店 的大名, 是在電視節目《家居.築跡》。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節目, 上半截會說說家居裝潢, 下半截則多數用來介紹香港的特色建築。而帝逸酒店也的而且確很是值得被介紹 - 酒店的外觀乃是由有份設計東京鐵塔及晴空塔的日本建築師竹...

[帝逸酒店-逸軒] 城門河畔有恐龍


第一次聽到ALVA Hotel by Royal 帝逸酒店的大名, 是在電視節目《家居.築跡》。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節目, 上半截會說說家居裝潢, 下半截則多數用來介紹香港的特色建築。而帝逸酒店也的而且確很是值得被介紹 - 酒店的外觀乃是由有份設計東京鐵塔及晴空塔的日本建築師竹馬大二操刀的。

帝逸酒店位處在沙田第一城工業區, 那裡只有一些廠房, 及很多的住宅區。除了有漂亮的城門河景之外, 附近實在不很有旅遊的元素, 很難想像會有人想在這裡開設酒店。如此困難的任務, 也真要交由大財團去挑戰啦。酒店是新鴻基其下「帝」系酒店的第五間, 帝苑、帝京、帝都、帝景, 然後就是帝逸。帝逸是小弟弟, 酒店在外型及氣氛來說都和其他四帝很不一樣, 比較時尚活力, 也加入了很多綠化的設計, 整體感覺是小巧精緻而漂亮的。

我很深印象的一點是, 在《家居.築跡》中竹馬大二さん說過, 因為酒店選址附近皆是工業區, 為了可以加強空間的區分以及強調"arrival"的感覺, 酒店的大門並不是設在地下面向馬路的傳統款式, 而是大花人力金錢造了一個底座、把酒店大門升高至一樓兼收將方向扭入內街。如此一來當車子拐入斜路開上酒店時, 很有「別有洞天」之感。至此我就決定, 第一次去Alva酒店我一定要搭的士去, 走走那個車道, 感受一下。事實上由沙田新城市廣場過來的的士費只不過是HK$40~50元, 同行若有三、四人, 那也是個很合理的價錢。

逸軒
是日來到中菜廳「逸軒」飲茶。餐廳的面積不是很大, 枱與枱之間的空間很多, 環境是很舒服的。不過位置不很多, 來飲茶的話還是訂位比較好。

松露流心鵪鶉蛋燒賣
和酒店一樣不走守舊路線, 逸軒所做的不是傳統的點心而是加入了變化的新式點心。鵪鶉蛋燒賣的蛋內藏在燒賣裡, 功夫多了, 但賣相更為漂亮。可惜鵪鶉蛋過熟失卻了「流心」一說, 看來要多加鍛鍊去控制烹調時間。

紅菜頭石榴果

清爽
更叫我愛吃的是紅菜頭石榴果, 紅彤彤的它看來是喜氣洋洋的。內餡用的是素料, 味道清甜俐落, 粿皮爽彈不粘, 造功上佳。

恐龍大王咸水角
恐龍大王咸水角應該是逸軒的招牌點心吧, 事實上我也是因為看到朋友send過來的恐龍大王相片, 才興起了來逸軒飲茶這一個念頭。母親大人不知咸水角造型有趣, 還傻乎乎的交代侍應上菜前先幫我們把咸水角剪開! 嚇得我和姐姐大叫不!可!以!! 咸水角除了張得可愛, 其實也做得很好吃, 沒有因為顧及外表而犧牲味道, 這也是我很欣賞的一點。

荷葉珍珠雞

黑豚肉叉包

避風塘八味豆腐

紫金香芋流沙包

坊間少見的香芋包
坊間少見的香芋包味道頗為特別, 喜歡芋頭的人士不妨試一試。其他點心也是一樣在調味和製作上都頗為仔細, 整體來說是好吃又有水準的。如果可以保持這個四平八穩的水準也不是易事。

紅棗雪耳糕
甜品的選擇不太多, 一道蛋白杏仁茶太甜膩了一點, 反而不及紅棗雪耳糕來得令人耳目一新。平時吃紅棗糕多為熱的蒸點, 在夏天變化為涼涼的凍糕, 多少有點驚艷之感呢。


再說說胡話。帝逸酒店附近有如此多的民居, 想來, 這些市民要嫁女兒的時候真的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帝逸酒店作「出門」之用。帝逸別緻的大門車道、大堂的長樓梯、擁有城門河景的房間, 通通都很好拍照拍片呢。不過, 酒店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移走大堂的那幾部粉紅色的夾公仔機, 非常礙眼啊! 我敢說, 建築師竹馬大二又好, 室內設計師陳樂文也好, 見到那突兀的機器也會吐血! 非得要在大堂夾公仔嗎?!


逸軒 (帝逸酒店)
地  址:沙田源康街1號帝逸酒店2樓
電  話:3653111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15:00,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