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最近食運很是不錯, 一直都有大神carry, 可以說是不需要太掙扎就可以吃到好幾餐上品。而當中最值得自己津津樂道再三回味的, 就要算這一頓MASA了。

[MASA] 顧客質素的迷思 花了錢就是大爺的觀念 在香港有多流行?

最近食運很是不錯, 一直都有大神carry, 可以說是不需要太掙扎就可以吃到好幾餐上品。而當中最值得自己津津樂道再三回味的, 就要算這一頓MASA了。

說要吃吃MASAさん的壽司, 由灣仔的Masataka開始說起, 拖到了今時今日才切切實實的吃到, 這個時間是以「年」計的。除了是因為我自己習慣只說不做行動力低之外, 也因為MASA的價錢實在是高, HK$2980的omakase menu, 也真的不是可簡單說一句「去吃吧」就捨得吃。再次感謝一直照顧我的呀姐, 包容我工作上的愚鈍之外也照顧我的胃, 實在是本人三生有幸哪!

MASA
MASA現址在中環, 卻是稍稍遠離了旺區, 位置在中國建設銀行大廈5樓, 同層還有多年前吃過的好酒好蔡。感覺上就是主打做商務客的地方, 但動輒訂位要等上二、三個月不等, 又不是隨性想請客就可以拿到位置的餐廳。

Masaさん
MASA地方很小, 師傅吧枱最多只可以容納到八人, 私密度是很高的。聽說另有一間可以坐8人的Private room, 私隱度更勝, 不過就沒有Masaさん席前捏壽司。咸魚青菜各有所好, 師傅不在當然也有好處: 吵一點喧嘩、手機開聲、睇片、講電話, 這樣的事情通通可以做, 不怕失禮。

而我今次坐在Masaさん前, 只差點沒有焚香沐浴, 正襟危座地準備好享受一場的盛宴。

Masaさん的薑

鰈魚,八爪魚,醋味噌
前菜來說這一味的味道頗重,酸酸咸咸的,可以說是非常的開胃。事實上這一晚的omakase也是走重味的路線,偶爾有一兩件甚至有點點偏咸,我是有點訝異的。

汁煮大蜆 ハマグリ
汁煮大蜆 ハマグリ
是日最令人回味的菜式馬上就出現了,大蜆既滑又鮮,口感柔弱綿嫩,真的非常好吃。個人來說並不是貝類的愛好者,但此味實在是令人印象深刻。

今年之夏在Jiro吃了天婦羅大蜆覺得已是鮮味之頂峰,沒想到馬上就被Masaさん的汁煮超越了。

魷魚イカ
是日最咸的壽司。

金目鯛醬油漬キンメダイ

鮟鱇魚肝最中餅 あん肝

煙燻鰹魚 カツオ

蒸赤鯥壽司 アカムツ

石垣貝 イシガキ貝

香魚 鮎

鮑魚 アワビ

鮑魚肝醬飯

間八 カンパチ

喜之次,山藥汁 キンキ

時不知,蕃茄

吞拿魚醬油漬
是日另一件覺得過咸的壽司。可以說是有點戚戚然,看起來那樣精緻的赤身醬油漬卻吃不出魚的味來,甚是可惜。

大拖羅

甜蝦甘エビ 昆布漬

ウニ昆布漬

吞拿魚手卷


太卷


水信玄餅
是晚一席雖然是很好吃但有些地方似乎未做到最佳侍客。估計其一是小徒兒不在, Masaさん要同時照顧吧枱及客房畢竟是有點吃力。另外,我私心覺得吧枱的另一組客實在是太吵,大聲聊天不說,電話又響,又開直播,由一開始到最尾都維持高分貝的狀態。好不容易經理入了房,卻沒有好好控制客人而是加入一起聊天,叫我無語。事實上Masaさん中段也給讓我感覺到他有點浮躁,也有點無可奈何。只是香港地方待客至上,也沒有太多是Masaさん可以做到的了。

同吧枱吃壽司的人,不到你選。是日之不幸,是真正的實屬不幸。

MASA (HK$2980+)
地  址: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5樓
電  話:2131130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5:00 |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