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早兩天在 文華廳 吃飯的時候, 友人說起在九龍城創發的一頓晚餐, 說得眉飛色舞叫我饞得不得了。恰恰事隔兩天在很偶爾的情況下和媽媽來到了九龍城, 摘日不如撞日, 二人就興沖沖地來創發吃飯是也。

[創發潮州飯店] 九龍城潮州菜 (號外! 2021的貴嶼芋泥月餅)

 

早兩天在文華廳吃飯的時候, 友人說起在九龍城創發的一頓晚餐, 說得眉飛色舞叫我饞得不得了。恰恰事隔兩天在很偶爾的情況下和媽媽來到了九龍城, 摘日不如撞日, 二人就興沖沖地來創發吃飯是也。

水瓜烙
沒有訂位, 幸好來得早, 人少少的也可以直接walk in。不過點菜的時候我們最終還是只點了家常一點的東西, 末了才想起唔記得炒碟薄殼, 不過已經食唔落了。

水瓜烙不是甚麼名物大菜, 但卻是潮州菜的招牌之一。脆中帶腍的口感, 點點桔油, 開胃清爽亦好餸飯。水瓜烙易整, 不過在外吃多數是炸不是煎, 這裡也不例外, 略略可惜了。

鹵水鵝肝併鵝肉
本來點了鹵水鵝肝, 呀姐建議不如來個鵝肉做雙併, 我們也就從善如流。不過老實說鵝肉並不好食, 肉少而硬, 個人並不是太喜歡。鵝肝倒是做得不錯的, 口感頗滑, 滷水香而不膩, 好吃。

韭菜粿
特色韭菜粿皮
來創發之前我們其實先去了元合打算買點韭菜粿回家, 不過當時時間已經不早了, 當然是空手而回啦。想起友人有大讚這裡的韭菜粿, 也就叫來試試。創發的韭菜粿並不傳統, 外皮似點心之中的菜餃常用的澄粉皮, 煎好之後口感如棉花如空氣, 套用友人的形容詞就是「化」, 十分別緻。吃慣了傳統的粿, 試到這一個很有耳見一新的感覺。

炒通菜

蠔仔粥
所點之物似乎都沒有甚麼特色亮點好講, 就是都是一些平常的小東西, 但偏偏就是小東西令人吃得舒服安樂如家常。蠔仔粥做得好吃, 大家也不妨點來吃。

芋泥
最後的芋泥反而有點驚喜。我第一次吃到芋泥之上加南瓜, 不料出來的色彩當然是更搶眼, 吃起來味道也很配, 竟是可以中和一下芋泥的膩, 推薦。


創發潮州飯店 
地  址:九龍城城南道60-62號
電  話:2383311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 - 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百合皮做得漂亮
依舊薄而酥鬆
埋單的時候創發的老闆見到我們手上的貴嶼仔袋, 也忍不笑問一句「黎買月餅啊?」對, 也是不對。其實路過的時候沒想過貴嶼仔已經開賣了, 只是好奇入店轉轉才知道沒蛋黃的焗的版本有現貨, 那當然是買啊。不過, 始終還是炸的版本才最最最好吃。

今年行情: 無黃芋泥月HK$90一個。

貴嶼和記隆餅家
地  址:九龍城城南道59號地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