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第一次食Masa 的感覺實在不算太好。壽司調味重、客人太嘈、外場人員不上道。種種的原因都叫我覺得可惜, 也深深不忿覺得Masaさん的鮨不應該只是如此。

[MASA] 每個人都值得第二個機會! 再訪愛上MASA

第一次食Masa的感覺實在不算太好。壽司調味重、客人太嘈、外場人員不上道。種種的原因都叫我覺得可惜, 也深深不忿覺得Masaさん的鮨不應該只是如此。

今年冬天, 香港再次受到COVID-19的攻擊, 而政府當然還是未肯接受終有一天要與病毒共存的事實, 實行了一系列的限聚措施, 首當其衝的依然還是飲食業。某一天, 老闆K收到Masa的聯絡說, 一月的這一天early dinner session 有空位, 是否有興趣來吃? K說, 自己喜歡的店當然是要多多支持。否則到它們結業了才跑出來吼哭, 又有甚麼好處呢? 對此, 我深以為然。也就造就了是次4pm Omakase的初體驗。

是日總共只有四位客人, Masaさん帶著小師傅、外場二人、和廚房的團體招待我們, 是以服務是非常貼心的。外場經理今次有好好的為我們介紹食材, 比起上次的體驗可以說是好了十倍不止。Masaさん給人的感覺是嚴肅而不苟言笑的, 但其實他一直在默默地注意食客的反應。當他留意到我沒有試吃他的梅醬之時, 更示意我一定要試試 (笑)。雖然我真的不太愛吃梅醬, 但既是Masaさん的要求, 我也是乖乖的吃了啦。

 剝皮魚 - 酸汁啫喱 芽蔥 肝醬
剝皮魚做的小碟。Masaさん先將剝皮魚浸在冰水之中一小會, 再切碎。然後拌入了酸汁啫喱, 食用之時再挾上芽蔥, 沾一點肝醬, 可以有多種不同的變化。酸汁啫喱非常的明亮, 個人覺得它似乎比起剝皮魚更加引人注意。若不是有肝醬把大家的注意力拉回來, 很可能會忘記自己在吃剝皮魚呢。

馬鮫魚 草燒 洋蔥酸汁 茗荷芽蔥
對上一次來, 總覺得Masaさん的鮨太重味道, 太咸, 也太酸。今次再一次吃, 我確定Masaさん的鮨的確是比較濃味的, 調味變化也多, 也喜歡用一些比較有性格的食材。例如茗荷、洋蔥酸汁, 都是重口味的調味。不過馬鮫魚本身魚味就重, 加上草燒之後更有霸道的草燒之味, 用強烈一點的調味是無可厚非的。而今次我依然覺得調味方面下手是重, 卻最後結果卻是沒有過份, 控制得宜。

墨烏賊 海藻鹽 辣根
以辣根去配墨魚, 聽上去好似不太夾, 但辣根的辣味又為本來比較悶的墨魚增加了一些玩味, 效果也不差。但我本人就覺得會遮去一點墨魚的細膩感, 是魚與熊掌也。

蒸壽司 赤鯥
是日較為不愛的一碟, 主要是透明的醬汁(類似中式的玻璃醬)口感實在是非我所好而已。

 兵庫縣生蠔 辣蘿蔔
超好吃的兵庫縣生蠔又鮮又肥美。

真鯛 醃紫蘇
個人頗愛藏在壽司之中的醃紫蘇, 真鯛本來就不是肥美的魚種, 加了紫蘇之後感覺別緻得多。

あん肝最中餅

燒北寄貝
北寄貝𠝹花之後, 先燒一燒, 似乎吃起來特別甜。

北海道野生king三文魚
野生三文魚有多好吃, 吃過的人都會記得。


九州長崎鮑魚 肝醬飯


白魚卷
白魚其實沒有味道, 而旁邊的乃是梅醬, 味道比較特別, 個人不是太中意。但在Masaさん的示意之下我還是吃了一半。

野生鰤魚
說起來今年還是未有機會吃到冰見寒鰤, 聽說是鰤魚的天花板。普通的鰤魚已經夠好吃的了, 它油份多, 個人喜歡鰤魚可是多過大拖羅呢。

喜靈魚 田樂燒 x 年糕蒟蒻
非常特別的小碟。我對希靈魚的印象一直留在那個黃色橙色的魚子, 和酸酸的味道之上。沒想到煎好的肉是這樣的滑和甜。我幾乎覺得它們是不同的魚種。

醬油漬赤身

拖羅
大拖羅的切法有很多, 我最喜歡的一定是MASA SAN這一種。薄薄的切成片, 再疊起來捏壽司, 功夫和技巧都是最高的。

沙甸魚魚蛋

北海道毛蟹 蟹籽鹽辛

海膽昆布漬


吞拿魚卷

太卷
在這樣艱難的時份, 很多壽司店都在無奈之下推出外賣, 而且幾乎家家都在做太卷。MASA的太卷只售HK$480, 暫時來說是這麼多家之中最抵吃的。這件事可以說是非常的奇怪... 因為MASA的Omakase, 是城中的頂尖價錢.. 大家要好好把握這個時間去吃呢。



是次用餐之後我覺得自己再次愛上Masaさん的壽司。如果有一天我想吃一些比較特別、調味稍重一點的壽司, MASA會是不二之選呢。

MASA (HK$2980+)
地  址: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5樓
電  話:2131130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5:00 |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