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深水埗變成文青集中地已不是新鮮事。十常八九應該是當中比較早進駐的其中一間。在門外你不常見到長龍, 因為他會細心地抄下你的電話號碼, 讓你在深水埗邊逛邊等。 即是說, 不敲門問問的話, 你是不會知道自己今天要等多久才吃得上十常八九。

[十常八九]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猶如甲之熊掌乙之砒霜

深水埗變成文青集中地已不是新鮮事。十常八九應該是當中比較早進駐的其中一間。在門外你不常見到長龍, 因為他會細心地抄下你的電話號碼, 讓你在深水埗邊逛邊等。

即是說, 不敲門問問的話, 你是不會知道自己今天要等多久才吃得上十常八九。
簡單得近乎土炮的裝潢
是日我走運, 剛剛好可以直入坐最後一張枱。雖然不是榻榻米位, 但也已經是喜出望外了。十常的裝修很簡單, 也不豪華。與其說有甚麼考思, 不如說這是幾個年輕人的手工, 盡可能地呈現他們想要的風格。手工可能不是最好, 用料也是不奢華, 但感覺非常個人, 也很獨特。

亂得幾乎有家的感覺

Latte HK$38
去咖啡店點一杯咖啡應該是基本了。現在很多咖啡店都可以做到好喝的咖啡, 這裡的也是不錯。不過來十常的重點, 還是要吃甜品。

十常吐司 HK$72

好似玉子燒
我本來以為這會是一份普通的烤吐司, 但原來是法式西多士。這個甜點花的功夫很多, 我也很配服他們會推出這樣的甜點。對我來說口感太濕潤了一點, 雖然富有蛋香, 但多吃就覺得有點膩。

和栗蒙布朗 HK$88


但更令失望的是和栗蒙布朗, 沒有栗子的味道, 口感也不算好, 空有外型但沒有味道, 那個對比度更加叫人失望。

煙燻小種紅茶 HK$52
愈吃愈膩, 最後還是點了一份茶解膩, 這倒是今天點到最令人舒心的東西了。


十常八九
地  址:深水埗黃竹街2號地舖
電  話:-
營業時間:星期一、三至日 12:00 - 19: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