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接近一年時間沒有來悄悄吃飯了。不知是因為正苦的限聚安排, 還是人氣稍稍有點退減, 現在要訂枱已經變得容易了很多。對食客來說可能是有一點點開心的事, 但對餐廳來說, 畢竟還是痛苦不堪吧。在最壞的時代, 我們一定要盡可能支持自己喜歡的店, 千萬「莫待無花空折枝」。

[悄悄食堂] 下午四時吃酒! 香港食肆在疫市之下的新常態

接近一年時間沒有來悄悄吃飯了。不知是因為正苦的限聚安排, 還是人氣稍稍有點退減, 現在要訂枱已經變得容易了很多。對食客來說可能是有一點點開心的事, 但對餐廳來說, 畢竟還是痛苦不堪吧。在最壞的時代, 我們一定要盡可能支持自己喜歡的店, 千萬「莫待無花空折枝」。


HIGHBALL 知多 HK$138 / 日本樹樹柚子GIN HK$138
悄悄晚上是居酒屋, 以日本酒配食物, 加點聊天, 是滿滿的日本風。日本的居酒屋有不成文的規舉, 一坐下, 先點一杯酒, 再慢慢揀你的食物也不遲。悄悄的店員熱心地為我們推薦了HIGHBALL 知多和日本樹樹柚子GIN , 恰恰分別是我和先生所愛的杯中物, 很是不錯。

Highball其實是威士忌溝梳打水的調酒, 是一種清爽微醺的飲品, 也是日本居酒屋除啤酒以外最人氣的飲品。一般做Highball都會選擇用日本威, 或者是和日威一向走淡麗風有關, 比較適合這飲料。是日悄悄的店員為我揀選了「知多」, 曰此酒是比較接地氣比較草根, 和居酒屋的本質是很相配合。

而樹樹柚子GIN則是店員的私心大愛, 值得一試。

揀好酒之後, 就是掃Menu的時候啦

CAOL ILA 威士忌燒明太子 配 米糠漬日本青瓜 HK$75
揀食物基本上不太困難, 因為菜單並不是很長, 大食一點的人, 或者不在限聚時期可以四人坐一枱的話, 掃餐牌是一點都不困難的。配酒的話, 我個人更喜歡一些咸辣的食物, 香口一點嘛。燒明太子是不二之選, 口感柔軟, 味道是咸、鮮、辣兼備。覺得味道太強烈的話, 夾著青瓜一起入口, 有調和的作用。

IPA啤酒炸漿炸雞 配蜂蜜wasabi醬 HK$88
先生和我都非常愛吃悄悄的炸雞, 這個愛應該是初訪午餐的時候種下的。的確沒甚麼好挑剔, 炸衣薄, 雞肉嫩, 肉感而不膩, 配啤酒或是Highball都非常的適合。

仙禽 雪だるま HK$-
悄悄請客的微發泡濁酒雪だるま, 在此先說謝謝。這一支酒是仙禽的限定之作, 數量稀少而珍貴, 市面上也很難找到現貨了。此酒是濁酒, 白色的沉澱物就好似白雪一樣, 非常的漂亮, 也很女性化。微發泡的口感也顯得很清爽。口味是果味的, 微甜, 很易入口。

酒盜烤山藥 HK$78
這一味應該是必點之物, 個人覺得非常非常的好食, 也是絕佳的下酒菜式。從悄悄的IG得知. 現在吃的是進階版, 比起初版多了一個很重要的食材: 酒盜。酒盜是一個暱稱, 之所以叫酒盜, 是因為它下酒的程度很高, 到一個地步你會覺得酒簡直是被偷走了。

那這樣邪惡的酒盜究竟是甚麼呢? 它其實是一種塩辛しおから, 以高濃度的鹽醃漬海鮮的內臟
在發酵與熟成過程中形成特殊的風味, 又咸又濃重鹽辛, 既是下飯, 更是下酒。直接食用其實也是很棒的, 只是吃不慣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太強烈。

悄悄的做法是以山藥及明太子配上塩辛, 口感和味道上都各有補足, 非常、非常的好吃。也是今晚所吃的下酒小吃之中, 最叫我想encore的一味。

LAPHROAIG威士忌名古屋脆雞翼 HK$88
我想沒有人會不喜歡吃雞翼的。我自己就是雞翼的super fans! 好吃的雞翼要肉質飽滿, 外皮脆脆的、內部濕潤的, 醃得夠入味, 就會好吃。這份雞翼完全可以做到以上的所有要求, 當然好食。外層的醬是微甜的, 有一點點粘口, 加上芝麻香, 真令人抗拒不了。

松茸高湯炊飯 HK$198
店員說, 炊飯大約要30分鐘去制作, 所以最好先下單, 再邊吃東西邊慢慢等。但因為我分了兩次去order不同的下酒小吃, 以致到中段我要先吃飯再吃小食, 時間性上說來, 是不太理想。下次點食物的時候, 自己要留意一下。

個人來說不是太喜歡這個飯, 松茸的香味不算太突出, 反而是蘿蔔絲一直搶去了風頭。而且整體調味偏甜, 也單一, 不算好吃。

黑豚肉茗荷卷 HK$148
另一個非常喜歡的小食, 就是這個黑豚肉茗荷卷。茗荷屬薑科植物, 味辛辣, 口感爽口, 是日本料理之中常用到的食材。不過多數我見到的都是作為配菜而出現, 以茗荷為主食材的料理, 好似還真是第一次見。

醬汁當然也是甜甜的, 掩去了茗荷的辛辣, 只留下薑科的香味和口感, 吃起來有趣又不膩, 推薦必點。



山椒高湯清酒煮蜆 HK$138

慢煮日本大根伴烏魚子碎 HK$65



是日飲飽食醉, 非常滿足。真的要多謝飲食界人員的努力和掙扎。也希望這樣痛苦的限聚時間快快的過去。只要想想在這樣艱辛的情況之下, 有多少餐廳會面臨困難、也非常能捱下去, 就覺得令人唏噓不已啊。

悄悄食堂
地  址:太子荔枝角道143號康和閣地舖
電  話:-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星期日 
參考網址: Instagram            >> 預 約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