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最近食運大好, 連連吃了好幾家神店的晚餐, 是時候吃回我自己能力範圍內的東西: 二、三線鮨店的午餐。天沢剛開業不久, 已在omakase關注組受到好評, 自然是吸引我來一試的。

[天沢] 全城最抵食的午市廚師發板?「疫」流而上的壽司店

最近食運大好, 連連吃了好幾家神店的晚餐, 是時候吃回我自己能力範圍內的東西: 二、三線鮨店的午餐。天沢剛開業不久, 已在omakase關注組受到好評, 自然是吸引我來一試的。

因為疫情的關係食肆營業時間及方針可能都會有變化, 是日我食的是12:00-14:00時段, 緊接下來14:00又另一時段, 非常的緊湊。我的時段內可以揀HK$480 /12貫, 或是HK$680 /15貫的omakase set, 均是非常化算的。

鯖魚南蠻漬 菜之花
先查詢了一下, 2個omakase的分別就是多出的那三件, 餘下的十二件都是一樣的。聽到不同的那幾件之中包含了池魚和赤身, 那就毫無疑問是吃15貫的那款了。

撇除價錢的因素, 這一餐我不算吃得太滿意的。原因是壽司飯的調味偏甜, 恰恰是我所不喜的樣子; 另外, 進店的時候也可以聞到空氣中淡淡的腥氣, 也是我所不愛的。15件壽司之中也一些是我覺得不好吃的, 不過觀乎價格, 總不能把要求定得太高。


 青森天然鮃  (梅醬)
左口魚味淡, 更加令我只吃到甜飯的味道。第一件壽司已經為整頓飯定調, 甚是可惜。

千葉縣 地金目鯛
這件的樣子根本是阿土伯啊。

赤貝 
感覺有點垂頭喪氣的赤貝。

白魚蒸蛋
本來應該是在壽司開始前吃的蒸蛋, 不過廚房出錯, 只好先吃幾件壽司先再吃它。這樣的事其實也不罕見, 很多時候食客更加未必知道「本來設計是要先吃蒸蛋」甚麼的。但怪就怪在Jason師傅有問我們介不介意先吃壽司。呃, 不介意啊, 難道我們要乾坐20分鐘嗎, 不要忘記後面還有滿滿的Schedule啊。而事實上當下一輪食客紛紛塞在門口, 我的雪糕是吃得有點狼狽的。

至於蒸蛋本蛋, 實在是太稀了, 是半失敗品喔。

天草 石垣鯛

剝皮魚
有點腥, 是日最難食的一件。

帆立貝  (海藻鹽 )
這應該是小高潮, 帆立貝非常的厚身, 慷慨。但可能太厚身了一點, 要咀嚼到尾才開始有鮮甜味, 而且和飯的比例也有點失衡。

7日熟成鰤魚 (柚子胡椒)
從這一件開始我沒有再太focus 在飯的甜味之上。可能是舌頭已經習慣那甜味了。是日比較好吃的一件, 鰤魚香而油潤, 非常好吃。配柚子胡椒並無不可, 但太重手了一點。用漫畫的語言來說, 「鰤魚在哭泣啊」。

昆布漬白蝦
中規中矩的一件。

墨魚 (薑汁)
切絲墨魚的口感甚好, 但薑汁還是有點搶戲。

塩釜-廷繩-赤身 9日熟成

塩釜-廷繩-霜降トロ位 9日熟成
赤身和拖羅是今天之星, 微微的酸香, 柔軟的口感, 實在是不能挑剔。

海膽
如果說一開始吃得不太滿意, 到這裡氣都已經消了。誠然天沢出手實在是大方, 魚料很不錯而且份量好慷慨. 只收這樣的價錢的前提之下, 有點瑕疵也是可以理解的。

出水 手吊池魚 (薑蔥)
薑蔥味可以減一減就好了。天沢的調味無疑是重手的, 個人覺得都可以減一減。

 太刀 (蒜蓉洋蔥自家製醬)
自家製醬的味道很香我也很中意, 不過也是同一個問題: 我在吃太刀魚呢, 還是在吃自家醬呢?

鯖魚卷 (紫蘇+炭)
好吃的鯖魚卷, 若是可以減少炭味就更好了。

亁軱卷
偏甜。但馬鞍型做得很好(在關注組也學了很多平時自己未必會留意的東西呢)

花甲湯

豆腐雪糕
這一次吃得有點趕, 我覺得和師傅們一開始有糾結是不是要等蒸蛋上了才開始、浪費了一些時間有關。二小時十五貫的話, 實在沒有時間可以浪費呢。

對於會不會回頭這一點我實在是很掙扎。一來他真的很抵食, 而且魚料的質素是很不俗的。比起山女魚他的質素無疑是更好, 也更「抵食」。只是如果他的飯一直是甜甜的, 我是無法可以愛上他的啊。

真苦惱。


天沢 Amasawa
地  址:尖沙咀麼地道30號麼地大廈1樓
電  話:6704 133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