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海言有兩個入口,威靈頓街的門比較好找,但要走長長的樓梯下去;士丹利街的那個比較似正門,不過藏身在煲煙小巷之中,若非老中環, 可真的不好找。(如果食過舊店Porker, 則不是問題) 海言是donburi專門店,款式頗多價錢也是合理的。不過既是谷中出來的人,大約也會是直衝廚師發板魚...

[海言どんぶり専門店] 初訪人氣丼飯專門店!預約困難的原因在哪裡?

海言有兩個入口,威靈頓街的門比較好找,但要走長長的樓梯下去;士丹利街的那個比較似正門,不過藏身在煲煙小巷之中,若非老中環, 可真的不好找。(如果食過舊店Porker, 則不是問題)

海言是donburi專門店,款式頗多價錢也是合理的。不過既是谷中出來的人,大約也會是直衝廚師發板魚生飯而去吧。


海言廚師發板魚生飯 (特上) HK$380+10%

丼飯之上滿滿的都是配料,粗略數數之下好似有15款之多,令人眼花撩亂。貝類,白身魚,鮪,銀身魚,蝦,穴子...應有盡有。由淡味慢慢吃到濃味,只是到後期味蕾也多少有點疲憊。

丼飯的確是好吃,只是當刻又不覺得真的非常驚艷。是那種吃畢會點點頭,說「真好吃」的食物。

及後沉澱了一個下午,忽然想起,以前去日本料理店吃午餐,我總是會毫不猶豫地選擇炸豬扒,銀鱈魚西京燒一類的熟食,海鮮丼我是幾乎不會碰的。為的就是不愛那些過軟的濕飯、太凍的刺身、沒有甜味的帶子、還有有點腥味的三文魚子。說穿了就是我對海鮮丼這款食品一點愛都是沒有的。

在這麼一個情況之下,我是挑不出海言廚師發板魚生飯 (特上) 甚麼錯處來的,甚至是覺得他們的飯做得真的很美味。每片魚吃到嘴里都覺得「啊好吃」,做到這樣可不容易。同樣是收300多元的海鮮丼,海言給人客的質素實在是高太多太多了。

我想我開始明白為甚麼海言會獲得那麼高的評價了。

希望會有機會再來吃吃海言不同款式的海鮮丼,不過訂位不容易,就看緣份吧。

海言どんぶり専門店
地  址:中環威靈頓街55號地庫
電  話:646068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30-15:00 | 18:3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