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鮨わだつみ的歷史在各鮨店中算是比較長的, 當然, 是說香港的鮨店。由上環的いわ、經曆拆伙改名、再搬入K11 Musea, 我終於也一試健師傅的鮨わだつみ啦! 謝謝朋友J的安排。是日晚餐以7道刺身酒肴開始,之後就進入12件壽司的環節,一餐下來可以說是氣氛輕鬆愉快的。

[鮨わだつみ] 7酒肴12壽司的omakase dinner

鮨わだつみ的歷史在各鮨店中算是比較長的, 當然, 是說香港的鮨店。由上環的いわ、經曆拆伙改名、再搬入K11 Musea, 我終於也一試健師傅的鮨わだつみ啦! 謝謝朋友J的安排。是日晚餐以7道刺身酒肴開始,之後就進入12件壽司的環節,一餐下來可以說是氣氛輕鬆愉快的。

九州 魴紼魚

神奈川縣 汁煮八爪魚

千葉縣 鰹魚 +蔥蓉,新洋蔥
鰹魚脂肪含量較少,表層經過草烤後帶有煙燻香味,配上甜美的新洋蔥用食,非常的美味。

鹿兒島 大蜆 +酒盜
是日酒肴之中比較亮眼的就是大蜆。配上吞拿魚腸,鮮味可以說是提高了一個層次。肥厚的蜆肉也是令人難以忘懷的。

山口縣 鮑魚
吃過志魂的鮑魚及鮑魚肝醬之後可以說是「返唔到轉頭」,不過是日在わだつみ所吃的也很叫人滿意。鮑魚的鮮味和軟柔的口感都控制得上好,而肝醬拌飯更是濃香可口,好吃得緊。

鮑魚肝醬拌飯

北海道余市 鮟肝+西瓜奈良漬
我一直都覺得天氣熱了之後鮟肝就不會好吃,很明顯是一個錯誤的印象。單單是看到鮟肝上橙色的結晶就知道他的質素有多好。口感如凝脂,滑膩細緻,馥郁的口味以帶有酒香的西瓜奈良漬配合就最好不過。

之前只在雲隱吃過混入鮟肝蓉內切碎的奈良漬,第一次可以白口吃,可以清晰的吃到那個酒香,真的非常的喜愛。以至於我未食完鮟肝就清空了碟上的奈良漬,細心的健師傅即時再加了一注與我,超窩心呢。

東京灣鰻魚
皮烤得超脆

吃完酒肴之後就要進入壽司環節啦。個人來說不是太喜歡這一種涇渭分明的安排,始終把酒肴穿插在壽司之間的趣味好似來得大一點。不過對味道的影響畢竟還是比較大,鮨わだつみ有這樣的安排可以說是比較傳統的。

三重縣 間八魚

宮城縣 赤貝

三重縣 魷魚

鹿兒島出水 池魚

北海道 縞蝦

千葉縣 金目鯛

北海道 噴火灣 赤身醬油漬

北海道 噴火灣 中拖羅

沖繩 霜降

車海老

蝦尾壽司
這件壽司有個小故事。事實是有一次看到其他壽司愛好者如此吃,覺得非常特別,就記了下來。是日坐在健師傅的席前,看到一尾尾切下來的小蝦尾,福至心靈的就追加了。不說不知道, 這些蝦尾本來都是要丟棄的,不吃真的太可惜了吧?

富美丸

海膽
我不是一個太愛吃海膽的人,不過這裡的海膽的真的好甜呢。

穴子

穴子
也很不錯,但我心中最好吃的穴子畢竟還是Sushi Sumi的出品,然後就是雲隱的了。

布甸狀的玉子非我所好

追加 :太卷

甜點
是日印象深刻的是鮨わだつみ的壽司飯很對我自己的口味,取的是中庸之道,非常的穩妥。酒肴也是意外之喜,鰹魚、蜆、鮑魚和鮟肝都好吃得緊。壽司當中最叫我驚艷的乃是赤身與中拖羅,酸味及鐵味重,叫人回味不已。另外車海老也是甜爽兼備,個人是非常喜愛的。叫人心儀的是,健師傅每一貫壽司都捏得很工整漂亮,加上場內的燈光上佳,拍照、欣賞、吃用都是最佳的。

來訪之前有聽過一些相對負面的評語,心中也有點忐忑。畢竟晚市是HK$2280+10%一人,不好吃的話也是會不開心的呀。結論是我的食運頗好,是日乃高分完成。只是下次可能會考慮吃午餐——一餐7個酒肴,對不好酒肴的我來說,真的多了一點啊。


鮨わだつみ
地  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6樓607號舖
電  話:2619 019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30 - 15:00 | 19:00 - 22:00
參考網址:Booking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