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由我2016年2月第一次吃 なお膳 至今, 原來已經三年有餘了。令大約每年來吃一次, 今次是第四次來探望佐藤さん。吃驚的是, 在吧枱之上看到上次沒有見過的清酒木盒, 上面印著「大戶屋なお膳三周(週)年」的字樣。噫, 難道在我第一次來的時候, 竟是なお膳開幕不久嗎? 比我想像之...

[なお膳] 圖賞系列 - 一期一會

由我2016年2月第一次吃なお膳至今, 原來已經三年有餘了。令大約每年來吃一次, 今次是第四次來探望佐藤さん。吃驚的是, 在吧枱之上看到上次沒有見過的清酒木盒, 上面印著「大戶屋なお膳三周(週)年」的字樣。噫, 難道在我第一次來的時候, 竟是なお膳開幕不久嗎? 比我想像之中要年輕啊。

這幾年, なお膳的變化也不小。記得以前要訂位不難, 大約是早10天左右打來的話, 都基本沒有問題。萬一有事真的要改期(要提早3天決定啊, 爺爺會提早訂食材的啊), 也不難找到前後幾天的時間。

但今年就完全變了樣子啦。一來是因為大戶屋在中環開了分店, 身為大戶屋顧問老師的佐藤さん當然要常常去打點; 二來也聽說佐藤さん不時會去日本出差, なお膳的營業時間也就變少了! 吃了這一頓, 再問期, 佐藤さん也是抱歉的說要明年一月喔, 想吃新年料理的話可以考慮1月8日喔的。啊, 那是很長的等待啊。

又, 連續三年都是選擇在秋天時分來, 仔細看來主食的部分變化不大。下年, 好應該試試在春夏冬三季了。


舞茸、菠菜, 魚籽及菊花

三文魚籽

烤銀杏

燒秋刀魚壽司

しゃり之中加入了山椒

定番: 鯛魚薄切

微辣酸汁及鹽


















なお膳
地  址:銅鑼灣登龍街一號金朝陽中心二期Midtown 5樓 大戶屋內
電  話:2573 83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8:00-23:00 (需預約)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