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ercedes Me Store 在娛樂行的店關門之時, 著實覺得有點可惜。畢竟個人來說是很喜歡他們的食物! 早前聽到Mercedes Me有意在中環重開, 真的很開心呀。而且地點就在舊址附近, 一樣是非常的方便。 新店看起來比以前小, 但原來別有洞天。分了上下...

[Mercedes Me Store Hong Kong] New Place, New Look, New Taste

Mercedes Me Store 在娛樂行的店關門之時, 著實覺得有點可惜。畢竟個人來說是很喜歡他們的食物! 早前聽到Mercedes Me有意在中環重開, 真的很開心呀。而且地點就在舊址附近, 一樣是非常的方便。

新店看起來比以前小, 但原來別有洞天。分了上下兩層, 氣氛不是很一樣。個人比較喜歡的是樓下, 感覺粗獷又隨性。牆壁打造成山洞的感覺, 用不同的射燈做出陰影位, 非常有趣。椅子也是特別訂製的, 椅背成鐵鏟狀, 甚有玩味。




* * PLATES * *
House made pretzel HKD65 +10%
自家製的麵包永遠有無比的吸引力。這個Pretzel和平時常見的蝴蝶型不同, 但也不是特別要注意的事。要留心的是旁邊的牛油。現在很多店都會自己做牛油, 因用料不同, 出來的效果也不一樣。這裡的牛油加了楓糖, 味道非常的甜美, 個人是相當的喜歡。看看朋友, 也一樣是讚口不絕。結果當然要再追加一份, 繼續吃。

Steak tartare HK$70/piece +10%
菜單上的食物份量都比較少, 大多數是一件至兩件的標價。和朋友同來的時候就很方了 - 例如若朋友不吃牛, 你就可以自己要一件生牛他他, 獨享, 不知多開心! 

我覺得ME的生牛他他不會切得太細, 吃起來頗有咬口。牛肉味濃郁之餘, 中間夾有了切得很碎的辣椒, 很少見, 但辛辣的味道也令整體變得開胃。更不要說那件脆香的蒜蓉多士及咸香魚子了, 層次感很豐富, 也很飽足。

Ramen organic egg HK$65/piece +10%
吃了很多麵包, 又吃了生牛他他, 接下來吃一些沒有澱粉質的食物吧! 蛋, 是變化很多的食材, 本身很適合以不同的煮法泡製, 和大部分的食材放在一起也沒有諱和感。要把蛋做得令人印象深刻, 是很考廚師的功力的。

ME的蛋, 先是烚至溏心, 再配上鮮美的海膽及香口的炸蒜。已經覺得配搭很有驚喜? 未完呢! 還要再多配一片風乾過的牛肉薄切, 吃的時候巧巧妙妙地把蛋、膽、蒜都包裹起來, 一啖吃掉。一時之間, 口中百味紛陳, 非常過癮。這也是是晚我最中意的菜式之一。

Scallop tartare HK$160 +10%
吃帶子, 要配上granola? 聽起來完全沒有關係的東西, 放在一起效果竟是很好的。帶子肉鮮甜, 而蜂蜜烘烤過的穀物堅果是香甜的。把他們拌勻, 味道上的橋樑, 是你猜也猜不出來的 - 咖哩! 帶點異國風情的調味, 口感在柔軟和酥脆之間游走, 令人充滿驚喜, 很好吃。

BBQ Tri Tip burnt ends HK$65/2 pieces +10%
(圖中乃三份份量)
肉食, 又怎少得牛和豬呢? 兩者均是以小份的形式奉客。牛肉比較有趣, 所取的是烤大塊牛肉的時候, 在邊邊角角位切下來的部分。吃港式叉燒就知道要吃燶邊, 貪它夠香; 但吃牛肉呢, 吃邊位不怕它會乾身嗎? 奇怪的又不會, 而且肉還呈可愛的粉紅色。

吃用之時可以沾一沾碟上的咖啡粉, 取其微甘, 似乎是時下比較人氣的調味方式。(對上一次是在台北的MUME吃到這樣子的配搭)

Charred Pork HK$80/2 pieces +10%
但說喜愛的話, 我更加中意的是炭燒豬肉, 無他, 豬肉更肥美, 吃的時候更香呢。豬肉做得很柔軟, 豬肉帶甜味, 已經很好吃。所配的是burnt carrot, 有趣, 雖然名字是「燒焦的」但不會有燶味啦, 反而把小蘿蔔的甜味都逼了出來, 配豬肉很好吃呢。


* * LARGE * *
小份量的小食類Plates最適合來飲酒的人, 也適合兩三個人的小群組。如果人多, 又或者想正正式式吃飯, Mercedes Me更有份量大一些的Large Dishes, 以供選擇。

Spanner crab linguine HK$360 +10%
Black truffle & wild mushroom agnolotti HK$280 +10%
兩個不同的pasta, 個人來說更加中意菇菌「餃子」。海膽帶子扁意粉, 用料十足, 好吃是必然的。入口鮮甜又鮮美, 相信大部分人都會對它滿意的。而小「餃子」的菇香濃郁, 一點點芝士帶來豐腴的口感。外皮彈牙可人, 比扁意粉帶來更多的驚喜呢。

Roasted & fried monkfish HK$320 +10%
不可不試的卻是筍殼魚monkfish。筍殼魚是好吃的魚種, 肉質鮮嫩無土腥味, 但記憶之中不是很多餐廳有供應。記得「安南」所做的筍殼魚是非常好吃的, 甜美之極。而ME的版本卻是多了一種東南亞的風味, 帶咖哩、淡淡的椰子, 和魚本身的甜嫩也很匹配。肉質嫩滑無比, 用叉子輕輕切下就可以把魚肉分開。中心保持濕潤多汁, 入口口感極佳, 是我今晚最愛的菜式之二!

Australian Wagyu sirloin HK$380 +10%
對愛吃牛肉的人來說, 必食推薦是澳洲牛肉西冷扒。又吃burnt end又吃牛扒會不會很重複呢? 對於愛吃牛的人來說, 這可不是甚麼問題呀。因為是主菜的關係, 份量會比較大。調味走的是簡單的路線, 一點點的鹽, 及香口的炸蒜, 加上自家調的微辣牛肉汁, 毫不花巧。牛肉本身的質素很好, 味重, 濃香, 真不可錯過呢。

* * DESSERT * *
Jerusalem artichoke HK$65/piece +10%
Tofu Panna Cotta HK$55 +10%
Brown Butter Cake HK$65 +10%
沒有甜品的一餐, 就不算是完美的一餐。Mercedes Me 的甜品可以說是超額完成, 因為真的非常好吃啦!

最特色的是雅枝竹雪條。雅枝竹是蔬菜, 比較常見的烹調方式是炸, 做甜點呢, 又是一個大創新。餐廳先以白朱古力做了一個外殼, 入面是半液態的, 味道清甜可人。雅枝竹的清香非常突出, 幾片刁香葉子則如點睛一樣, 加了一點玩味。

豆腐奶凍極似豆腐花, 不過就用了莓果來做汁, 酸酸甜甜的更加開胃。棕糖牛油蛋糕有榛子香, 偏膩, 但一旁的紅菜頭雪葩就似是神來之筆, 清爽怡人。


Mercedes Me Store Hong Kong
地  址:中環皇后大道中38-48號萬年大廈地下及1樓
電  話:2598708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8:00-00:00, 星期六及日 10:00-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